跳到主要內容

11/11 教會的祝福│使徒行傳6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使徒行傳6: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看使徒行傳第6章,從有關初代教會的分工事奉來說一說我所負責的日語崇拜領受的恩惠。
使徒行傳第6章開頭描述隨著教會的快速發展產生一些實務上的問題,為了讓使徒們能夠「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從教會會友中間選出「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結果,神的道興旺起來,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
我從一年半前開始牧會台南聖教會日語崇拜,那時我還在專科班(神學院)唸書,做為「見習傳道」的身分,一點牧會的經驗都沒有,就擔任日語崇拜實際上的負責人來開始工作。台南聖教會的高敏智主任牧師,為我選了「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擔任實務事奉的核心同工,他們做為區長、音樂同工或會計同工,又做為牧者的智囊隊伍來支持我。另外,上帝賜給我音控和招待的負責同工,他們每週都為日語崇拜事奉,每週參與事奉是非常重要。
我們的蕭區長常常說:「日語崇拜的弟兄姊妹是好像家人,很溫暖」,我也這樣覺得。這次有機會跟你們分享日語崇拜的恩惠,我想想其理由,卻不明白,只能說我想起日語崇拜的弟兄姊妹,直接想起他們帶著笑容,很主動的開心事奉,做為牧者的我從他們的身上感到莫大的安慰和喜樂。
日語崇拜每週平均人數大約30名左右,就有小型教會的規模,因為兄弟姊妹有充滿喜樂有負責任的事奉,菜鳥傳道的我才能「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順利完成每週的禮拜講道,非常感謝。聖經說:「教會是一個身體」,我時常感到其恩典。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祢親自引導初代教會之後2000年,基督的教會不斷發展,真心讚美祢的聖名。求祢讓世上所有的教會充滿祢的愛,在牧者和弟兄姊妹的愛和合一裡持續成長。這禱告奉靠主耶蘇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使徒行傳6:3-4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