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2 與主同死的心志│使徒行傳7

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着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使徒行傳7:59-6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經文在使徒行傳第七章54至60節,透過這段經文,我們要來思想「與主同死的心志」。
使徒行傳六至七章當中,以一位很重要的榜樣,就是司提反,短短的兩章道盡了他執事身分的設立,以及他為主殉道的過程。司提反本身是一位深知所信為何的人,他明白救恩的軌跡,自亞伯拉罕、以撒直到大衛、所羅門的日子,而他更清楚知道這一段人世間更迭不止、不斷改朝換代的歷史當中,榮耀的神未曾改變,從亙古至今直到永恆,他一直都在。對於他的信仰,以及他所信的神,他有著正確的認識,這是從司提反身上,我們可以學習的第一件事情。今天的我們,是否隨著認識主、承認主的日子越來越長久,而對於聖經的歷史、神的屬性有著更多、更豐富的認識呢?對於別人問起我們所信為何的時候,我們是否可以說出神從過去至今,那未曾改變、期盼人能夠與祂恢復關係的心意呢?
因著對神的認識以及堅持,造就了司提反為了主無所畏懼的榜樣,這是我們可以學習的第二件事情。當他身旁的眾人極其惱怒、向他咬牙切齒、大聲喊叫擁簇用石頭要打死他的時候,聖經告訴我們司提反毫不在意周圍所帶來的壓力,更不因此而畏懼退縮。為什麼呢?透過司提反所說的三句話,盼望我們也能夠如此活出一個榮耀的基督徒身分。他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他深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以及耶穌的十字架所成就的救恩;他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他清楚知道人世間生命的終結之後,他會回到復活的主身旁;而他體貼上帝的心意,因此最後一句「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就正如同耶穌在十架上的呼喊「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將死之際,仍舊充滿了我們主的慈悲憐憫。
司提反讓我們明白,他不只對於上帝的心意有信心,他更是以自己的生命活出了信仰的見證,將來的事情才是重要的,而今生的日子要活出對主的堅持,說對的話、做對的事,即便喪失了一切,甚至是為主殉道,都是值得的。盼望我們也能夠如此成為主榮耀的見證人,行神所喜悅的事情。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謝謝你使我們這必死的身軀有著復活的盼望,因此幫助我們緊緊抓住這樣的應許,使我們勇敢面對人生中一切的考驗,並在每一個抉擇的時刻,都做出你所喜悅的決定,即便要為主你而失去生命,也都是我們跟隨你最大的榮耀。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着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使徒行傳7:59-60

▎陳家彬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