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3 變質的服事│使徒行傳8

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使徒行傳8:20-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當掃羅逼迫教會,使得當時的門徒四散到各地,而這時候,在撒瑪利亞城就有一個被百姓尊重、景仰,甚至膜拜的程度,他自稱為神的大能者,這個人不是別人,就是行邪術的西門,只是這位西門手中沒有救贖的能力,他只有行邪術的能力。然而,這個過去被記載在使徒行傳的歷史卻有個好的結局,全城的人因著西門的神蹟,還有腓利所傳的基督,連男帶女都受了洗,就是西門自己也受了洗、他信了耶穌,只是這個西門心術不正被罪惡綑綁,想要用錢買當時彼得所行的能力,叫他有服事的權柄,而當時的彼得卻對他說:「你和你的銀子一同滅亡吧。」
弟兄姊妹,我們服事主,什麼時候心術不正了呢?我想我們許多人服事主一開始是火熱的、是願意的、是委身的,每每我們聽到牧者的分享,我們心裡總是充滿了火熱、激動,想要跟神說:「主啊,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但是當服事越來越多,成就感、需要感、鼓勵也越來越多的時候,我們會不會開始忘記自己服事主的初衷呢?而漸漸發出怨言:「這週又要服事,該我了,好累喔…」、「這週服事又要練習,好累喔…」、「牧養要陪伴弟兄姊妹,好累喔…」。這樣子的怨言漸漸成為我們服事主的推託之詞,不好但是卻很明顯;但是另外一種不好而又不明顯,就是像西門他想要用錢買彼得的恩賜一樣,那樣的服事不是為了主,而是為了自己的肚腹、為自己的名聲。「當我們來到教會開始為了別人來到教會…」、「來到教會為了讓小組長看到我們...」、「為了讓牧區看到我們...」「為了讓別人看到我們...」,好讓我們有恩賜可以發揮,這些看起來好像都很熱心,但我們內裡的動機神知道,這樣的動機就如同彼得對西門說的:「在神面前,我們的心不正。」
弟兄姊妹,成為教會彼此服事是基督徒的生活,而服事意味著我們的生命需要被神破碎,並且開始對準神,包括內裡的驕傲、我們裡面的虛榮心、成就感,一一都要去對付,當我們不去面對,服事就成了服事自己,就帶領我們走向滅亡的道路;相反的,當我們把自己丟掉、我們就可以從神領受祂的恩典,服事神在我們的生命裡面就會越來越清新。求神幫助我們,在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生命中,一起去承擔那服事主的滋味,祂的擔子是輕省的、祂的軛是容易的。
讓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我們感謝你,因為知道服事祢這一生的道路是如此地美好,主啊,在服事祢的過程裡,祢不要我們的恩賜,但祢卻要我們破碎的生命,就願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來到祢的面前,祢光照我們,讓我們丟掉自己,領受從祢而來的恩典,我們這樣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祢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使徒行傳8:20-21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