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5 生命改變後的下一步│使徒行傳9

掃羅和大馬士革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就在各會堂裏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使徒行傳9:19-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從司提反受害的那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受逼迫,門徒在受逼迫的情況下,不是停止傳耶穌,而是四散在各城各鄉繼續傳福音,而神蹟奇事也隨伴著他們。
在第九章,我們看到掃羅是迫害基督徒的領袖,他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煞的話,甚至去見大祭司,要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着信奉這道的人,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正當掃羅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有大光,四面照着他;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這掃羅自認為是為上帝大發熱心,然而正當他逼迫基督徒來到大馬士革,耶穌阻擋了他,耶穌在光中向他說話,他就從馬背上摔下來,眼睛就瞎了。這對他實在太震撼了;足足有三天三夜他不能看見、不吃也不喝。
我們相信,保羅不是因為擔心眼睛而不吃不喝,更重要的是他驚覺耶穌是彌賽亞,並且從光中向他說話,原來他自以為大發熱心的事,全然錯了。後來神差亞拿尼亞去為他禱告,他的眼睛就可以看見了,他也被聖靈充滿。被耶穌得著後的掃羅改名叫保羅。聖靈充滿後的保羅眼睛得以看見,連靈裡的眼睛也打開了,生命改變後的保羅下一步是什麼呢?在9章20節,保羅開始和大馬士革的弟兄姐妹一起生活,同住了一些日子後,就在各會堂裏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他駁倒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而猶太人就商議要殺他,保羅奉主的名越加放膽傳道。保羅穿上新人,披戴基督,他所傳的就是耶穌,如今活著的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在他裡面活著。他不畏強權,在猶太人中,在君王面前,甚至在外邦人中,他都放膽傳揚耶穌的名。
另外,我們看見保羅在受各樣逼迫、患難、凶殺、攔阻之下的同時,福音傳開了,其影響甚遠直到現在…。有時我們可能會想,一個愛主、為主做工的人,不是應該凡事順利,不遇艱難嗎?不!弟兄姐妹不要看錯了,我們信主不是只求祝福,而是愛主、認識主,還可以與主同負一軛。上帝會與愛祂的人同在,上帝會成全善工,不是不受艱難,而是靠主得勝。我們應該可以看見,不只是司提反、保羅、還有眾先知和使徒,都在服事的事情上付上代價。
要知道當人在安舒昌盛的時侯,未必是福音廣傳的時候,而是在許多逼迫患難、壓力的同時,福音才更加傳開來。
我們應當學習眾先知和使徒,宣教不畏懼艱難,乃要專心仰賴耶和華,堅心倚靠祂。
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
親愛的耶穌,感謝祢揀選使我們成為祢的兒女,求更新我們潔淨我們,使我們成為祢合用的器皿,修直我們的路,使我們不偏行己路,賜給我們剛強壯膽的心,直到行完主的旨意,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掃羅和大馬士革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就在各會堂裏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使徒行傳9:19-20

▎倪靜萍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