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2 牧人青草地-不快樂的掃羅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各書1:14-1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我們要跟大家講一個「不快樂的掃羅的故事」,其實他的問題出在他的忌妒心,那我們最近在查到羅馬書的時候我們都會說,患難生什麼?忍耐,然後忍耐會生老練,老練會生盼望,盼望就不至於羞恥,這是一個喜樂的一個過程,那當然這是一個得勝的故事;但是我們來思想,另一種剛好相反,也是會生出來一直生出來的,就是雅各書一章14節那裡所說的,個人被試探,是由自己的私慾所牽引出所有的誘惑出來,如果私慾既然懷了胎,就會生出什麼?就會生出罪出來,如果罪長成了它就會繼續生喔,生出到後來是死,那我們知道這是很可怕的故事,竟然從什麼嫉妒、私慾慢慢長大了,那我們就進入到掃羅的故事。
掃羅本來是一個很棒的一個人,被神揀選成為一個君王,但是啊他在生命裡面成為榮耀、習慣以後,他就把自己看錯了,遇到歌利亞這麼強大的一個戰士,他毫無辦法,當他看到大衛把歌利亞打死的時候,他看到他回來的時候,全城一起歡呼,說什麼呢?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他從那一天開始喔那一天,掃羅早就發怒不喜悅’不喜悅這一句話,然後也不喜悅大衛。在撒母耳記上十八章講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們看到聖經很強調說「從那一日開始,掃羅就怒視大衛」,隔一天喔,隔一天喔很快喔!聖經說惡魔就降在掃羅身上,他從那天就開始混亂了。那大衛又來彈琴給他聽,結果發生了一個很可怕的事情,魔鬼就進入到掃羅的心,掃羅他心一橫就拿起這個槍來,就要殺死大衛,那個生氣到一個地步,變成發狂了,當然大衛就躲開了。
從那天開始,整個故事急轉直下,掃羅就開始怕大衛,為什麼呢?因為他看到不但眾人喜歡大衛,還有神也與大衛同在,從那天開始神就不與掃羅同在了,那掃羅就更生氣了。他就想一個方法、又怕別人說「你怎麼這麼小氣呢」,他就想到一個方法,我立你做千夫長,每次打仗就叫你領兵出去,但是沒想到大衛每次出去每次都打勝仗,聖經說掃羅就更怕他了,但是,所有的百姓跟以色列軍兵都更加喜愛大衛,因為每次打仗每次都打贏了。掃羅最後還想到一個方法,就是把自己的女兒米甲嫁給大衛,但是他想了一個方法,大衛如果你要娶我女兒,你要出去殺100個非利士人。我想如果大衛自己出去,要面對一百個非利士人,一定被打死了,結果沒想到他不但是100個人,而且是打死200個人回來,他只好把米甲嫁給大衛。但是他又看到一件事情,米甲,自己的女兒呢,也更愛大衛,結果他看到所有的人都愛大衛。聖經就說,掃羅從那一天就更怕大衛了,從那天開始,不管怎樣他都做大衛的仇敵。
奇怪,大衛一直在幫掃羅打敗敵人,一次又一次幫助的掃羅,讓他能夠得勝,但是他卻從那天,一直一直一直更加的討厭大衛,為什麼?我們今天要來好好小心一件事情,自己的私慾會生出那種忌妒,會生出罪,而且它會懷胎漸漸長大,最後就是死。雅各書在講這個東西的時候,是在提醒我們一件事情,生命看你要被怎樣所牽引,在羅馬書所說的患難生忍耐,忍耐會生老練,但是看自己要怎麼做決定。求主幫助我們我們心在聖靈的感動裡面,應該用一個包容、喜樂、更加的彼此欣賞、接納,那我們生命不但不會被魔鬼侵擾,而且會更加的豐富、喜樂、得大家的喜愛,這看我們怎麼做我們生命的決定了。
盼望今天,我們一起來在日子裡面更加的豐富,等一下我們要聽一首歌,我覺得歌曲是一回事,但是大家在一起那麼快樂,是更棒的故事。這一次在耶路撒冷我們在大衛塔上面,高處看耶路撒冷的時候,看到那樣的故事,千百年所走過的歷史,我們心中有很多的感慨,但是我們生命更加的彼此合一,為這條道路往前走的時候,這是美麗的故事,我們五十個弟兄姊妹一起成為傳道人,一起在這條道路一起彼此的分享、彼此的喜悅,我們所唱的歌就是我們生命的見證了,跟大家來分享今天的故事。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引導我們今天在你面前看新的故事,成為我們的提醒,讓我們彼此在這個當中能夠成為分享、喜樂、鼓勵,在任何的患難我們都不再害怕,不但不害怕,也生出忍耐跟老練,也因著這樣子我們的盼望是永恆的,免得我們進入到嫉妒紛爭、變成罪,那個罪又更生出可怕的死出來。我們求主能夠保守讓我們這條道路裡面,不但沒有被魔鬼利用,而且更加的得勝,直到豐富、直到更加的喜樂、直到盼望,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祢真偉大/聖城》
-
主啊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 
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到隆隆雷聲
祢的大工遍滿了宇宙中
-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 何等偉大
Then sings my soul, my Saviour God, to Thee
How great Thou art, how great Thou art
-
Jerusalem! Jerusalem!
Sing for the night is o'er
Hosanna in the highest!
Hosanna forevermore

【每日經文】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各書1:14-1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