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30 牧人青草地-真光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翰福音1: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這樣的一個單元裡面,要藉著著聖誕節快要到的時候,跟大家來分享耶穌降生的一個感動。在馬太福音跟路加福音,分別講到耶穌整個約瑟或馬利亞的家譜,在馬可福音裡面直接講到祂的工作,那約翰福音最特別的,祂不是從人而來的,他是講「從神」直接就開始了,祂是神的兒子,所以講到:「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他講這個耶穌來這到世上的時候,他告訴我們是一種光的感覺,那光是真光,但是他在講一件事情,這「光」來到我們當中,就是我們的生命,其實我們不是「走獸」,我們不是那種獸心,只是吃、喝、成長,食物還有交配,我們的生命不是這樣子而已,我們的生命,如同聖經所說的,這光來到我們當中,使我們生命能夠認識神,像神一樣的一個感動,看見、感覺,這是很尊貴的,但他講到一件事情,那光是真光,可以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因此世上的人跟走獸是不一樣。
但是問題來了,聖經說的是:「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我們常常可以在一些野外當中,看到一些石頭,我們把石頭、大石塊一搬起來,裡面就好多蟲到處亂竄,那些蟲在黑暗當中生活得很自在,但是只要光一照射的時候,牠們就到處亂竄;跟人的生命一樣,明知道自己是錯的,做暗昧的事情,但是只要在黑暗裡面
就像盜賊一樣,他能夠很安穩,只要光一來,陰間的也好、人世間的罪惡也好,都到處亂竄、害怕。所以聖經說「光照在黑暗裡」,黑暗的人,其實明明有光在照他,但是他會躲,他會躲,因為他知道生命裡面的控告在他身上,這很真實的。
所以聖經在這個地方講到,祂到自己的地方來,這個就是祂所創造的世界,自己的人卻不接待祂,因此說了一件事情,如果,有人要接待祂,就是相信祂的名,願意在這樣的一個道路裡面接受祂,祂就賜給他們權柄
他們不但能就光,而且使這光亮起來,他亮起來的時候就是權柄,他就可以像神一樣的充滿那榮光,世界的黑暗沒有辦法籠罩他,只要有光在,黑暗就自然會退去了,因為這是神的兒女。
我們也希望在這生命裡面當中,特別聖誕節快到的時候,我們各樣的聚會、各樣的活動,都在訴說這樣的一個感覺,來到這世界,接受耶穌基督,不是只有唱聖誕歌而已,來到這世界,真的要讓耶穌基督的光在我們生命裡面,除去所有黑暗,坦然無懼地接受這光,然後我們是神的兒女,那光顯明的時候,這就是權柄。世界上的人會看到,我們跟神所說的話會同步的,哇!這是何等榮耀的。
等一下我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首歌,這是我們在霧台,也就是我們的同工、教牧同工一起到原住民區域去體會、去接近宣教的感動,所以我們在霧台那邊,當我們在一起唱歌讚美神的時候,你們會在詩歌當中看到有一個婦人就來,進來說你們的詩歌是這樣子,那等一下請你特別在詩歌之後為我們這個地區禱告、這個部落禱告,這個部落有很多的挾制。所以我覺得在那個當中就好像,光照在我們當中,我們唱這歌的時候,同時也要為霧台這樣的一個部落來禱告,這真的是生命的爭戰跟生命的領受。好!這首歌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生命就是一個奇妙的讚美,但願我們在聖誕節開始的時候,進入到神起初創造人,人跟神最直接的接觸那樣的感動,所以我們在原住民區域的時候,我們的歌唱、我們的領受,我們看那些教會,跟這些教會一起同步,來讚美神的時候,生命真的就是這樣的榮耀,好!我們在歌曲裡面一起來領受。
-
《先求祂的國和義》
-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哈利路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賜給我們新的一個日子,我們在這裡為我們的行程禱告,更為霧台這個一個地方獻上感恩。祢在這裡設立教會,有很多的基督徒在這,但是這裡的爭戰非常的大,求主祢保守,讓在屬靈的氣氛當中,我們每到什麼地方,願意我們的詩歌、我們的禱告、我們的讚美都要潔淨這地,再次讓這地看見神的榮耀充滿在這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宣告,主祢引導我們的道路,好像佳美的腳蹤一樣,我們所報得好消息要看見耶穌基督的愛充滿這地,不但讓這裡基督徒很多,來這裡的遊客、來這裡所有的人,他們都要感受到神同在,這裡美好的地方,不但是風景很漂亮,更是加上屬靈的氣氛,在這裡所有人都要得著生命裡的澆灌。也引導我們在每一個日子裡面,為主耶穌基督的歌唱,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翰福音1: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