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3 牧人青草地-可憐的財主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福音12:20-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這個單元裡面,要講到一個可憐的財主,什麼叫可憐的財主呢?明明他很豐富、賺很多錢,但他在神面前卻是窮得不得了,我覺得在這世上可能很多人都是這樣子喔,其實神真正的心意是要我們得生命,而且要得的更豐盛,但是很多人卻在神面前一直禱告「神啊給我力量、給我成功」,到後來在審判的時候,他卻是丟到外面哀哭切齒,得著了一切又怎樣呢?在傳道書裡面說到,很多智慧跟勞碌所得來的到後來變成空虛,那是什麼智慧呢?那個智慧一直告訴我們說,早知道就不應該這樣子,但是在箴言裡面的智慧卻一直告訴我們說,趁有機會的時候好好敬畏耶和華,得著事奉神、與神親近的這樣的豐富。
那在今天路加福音12章16節講到這個比喻的時候,我們就來思想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豐富的財主,但是他在神面前真的是很貧窮,問題出在哪裡呢?問題就出在他自己所說的心裡面思想,「我的出產這麼多,但是沒有地方把它收藏怎麼辦?」其實說真的,他後來又說了一句話「我把倉庫拆了要蓋更大的」。那我們就想到我們教會也是一直在做這種事啊,一直把本來建好的拆掉,重新建更大的會堂,那聖經在講這個的時候,是不是我們的問題、我們的觀念是錯的呢?關鍵是「收藏」,如果神給你恩典你只是為了收藏,然後讓自己有安全感、然後讓自己覺得豐富,那這絕對是錯誤的;但是神又告訴我們說要擴張神的疆界,所以如果我們的觀念是要拆了蓋更大的,然後讓神國的疆界、然後世界、這個城市、這個環境能夠因著我們在神面前這樣的擴張,整個改變成為神國度的榮耀,那是絕對要去做的。那這個財主很可惜啊,他所得著的恩典他只想做一件事情,就是什麼呢?收藏自己的,那正是一個愚昧的故事。
第二點問題出在他這一切的重點,是對自己的靈魂得到靈魂裡面的保障,最後他說「靈魂啊,我那麼多的財物基礎好了可以做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其實靈魂跟這些財物是一點關係都沒有,世界上很多爭奪王位、爭奪這些土地,然後付出很多很多代價、死了好幾千萬人,然後呢?土地還在、那個冠冕還在,只是人又走了,下一代的人又來爭取這個皇冠,這個就是人生的一個玩笑、無奈,好幾千萬人為了這一個,這個好像就是物質的東西,結果失去了靈魂。
我們一直以為我們靈魂會這樣快樂,其實神第三點就的告訴我們說「無知的人哪,你的靈魂今天就要走了,你做的這些事情在幹什麼,難道你這一生就是為了一個帶不走東西來拼命嗎?」神告訴我們說很多東西我們帶的走了,一生的果效要到神哪裡去,這是神給我們生命裡面這樣機會跟恩典。所以其實都有,但是人只想把他收藏起來變成自己的,那就像那一千兩的僕人一樣,他所做的就是安安穩穩的明哲保身的,把自己事奉的恩賜自己鎖住就好了,那不要去冒險、不要去想要說改變這個時代、要為主拼命啊這樣子很麻煩、啊不一定成功呢,所以很多教會就這樣子守住就好了。
我們要感謝神,我們教會並不是蓋更大的教會、然後人數增加,我們所要做的是更多的成就在這個基督文化當中,對這世界成為一個光不斷地照亮;然後這個城市因為這個教會在,這個城市就會大大的發光。有很多的問題、有很多的困難,不要怕,神告訴我們說你全心信靠的時候,這一切將會成為一個新的神蹟在我們生命裡面,所以求主幫助我們做一個在地上好像知足就好了,站在天上我非常的富有,而且這個富有是天天都可以提領上頭來的這樣的資源,然後這個資源所提領來了每天都在做更大更大的工程,為了主耶穌基督而做。
希望大家都在生命裡面過這個豐富的人生,不要過那種無知的生命,好不好?等一下我們就來聽這首歌《全心信靠》,他講到一件事情,烏雲密布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定有的,但是我有這個好朋友耶穌基督在我生命裡面,隨時隨地陪著我走,我與主同行,那在生命裡面一定是更豐盛的。
好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裡面的喜樂、還有盼望、還有一個智慧,我今天所拼命的為了什麼?如果是為了自己的話,每天愁苦、日日憂慮,但是如果為了你的名的話,我們就只有一件事情就是一直看見標竿,那個吸引力使我們一直往前走,然後一直看到得勝的故事,然後看到神一直為我們擺設宴席。獻上我們的感恩,我們日子要這樣過,讓我們生命當中一起看見神的愛在我們生命裡面永不停止,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
《我全心信靠》
-
我全心信靠我主 無論走何路
我全心信靠我主 憂慮全消除
穿過黑暗烏雲密佈 直上天堂路
我全心信靠我主 祂永不失敗
忠誠的朋友 有此好朋友
我完全信靠 從今到永久

【每日經文】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福音12:20-2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