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6 牧人青草地-跟隨耶穌不要跟一半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26-2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的牧人青草地我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要跟隨耶穌不要跟一半」,也就是在路加福音裡面講到耶穌行了很多神蹟,因此很多人一直在跟耶穌,但是這些神蹟有時候也在安息日,所以觸犯了很多祭司、文士、法利賽人,所以開始場面有點混亂。
聖經到14章25節就說,這些人一直來跟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一句話「人若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等等,你就不能作我的門徒」,27節又說「凡不背著自己的十架來跟從我的,也不能做我的門徒」,這裡是強調你如果能夠完全的跟,那就是最好;如果你不能完全,又愛這個又那個然後又想跟,那就不能做我的門徒,你如果不背自己的十架來跟從我,你也不能作我的門徒,你在斤斤計較一些本來你有的,那你跟一半。
耶穌就講了一個比喻,我們蓋一座樓如果你不先計算好,後來整個樓都蓋不好會被人家笑的,如果你去打仗,你沒有算好到底真的能夠打贏,如果你沒有算好你就不要隨便去打,免得被人家恥笑。在生命裡面神一直告訴我們說,如果你要跟隨耶穌,那是跟世界完全不一樣的道路喔,如果你要一半一半,那只會被人家看見你後來的恥辱,因為你兩邊都得不著。聖經在這個地方不但講不能成功,他又用了另一個比喻,35節說到你們無論任何人如果不撇下所有來跟從我,那生命裡面你就會變成什麼呢?變成鹽。本來是好的那種感覺,但是不能完全的話,有一天會慢慢的失了味,然後失了味以後就不再鹹了,那時候你要丟在田裡面、堆在糞裡面都不合適,只好丟掉丟在外面,變成完全沒有用,連最卑賤的用法都不能,那是一個很悲慘的結局呢。
當耶穌講完這個故事的時候,真正的應用就來了,那些法利賽人跟文士,他們就開始批評耶穌,你看都是一些罪人跟稅吏來找你,怎麼會這樣子呢?你都是跟罪人在一起。耶穌就跟他們講這樣比喻,罪人跟稅吏這些你以為是罪人的,當他們來跟從耶穌的時候,他們也許就是完全的跟了喔,因為他們的本來是不好的,他們放下所有的來跟從耶穌。他就用這個比喻,一百隻羊如果失去了一隻,當然那一隻就是不乖的不對的,但是主人會撇在曠野去找那一隻失去的羊,然後用盡各種方法,全時間來找他,後來找到他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來,很不容易,但是扛回來的時候他很高興的喔,跟所有鄰舍說我已經找到這一隻羊了,請大家一起來跟我一同歡喜快樂,然後結論是什麼呢?一個罪人的悔改,在天上要這樣歡喜快樂,因為他是全然被主找到了。比什麼更快樂呢?比那一半的,那些一半的都是說什麼?比那99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當然耶穌講給他們聽,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你們一直認為自己很好、有在跟,但是其實你們就是那99個自以為不必悔改的人,不用悔改?那這世界有誰是不用悔改的?其實關鍵點已經出來了,我們希望在生命裡面常常知道,把自己放在完全的委身的道路,你就會得著;如果一半一半,那生命會看見世界在綑綁你,你只有一件事情身份自以為是耶穌的門徒,但是行徑全部都是世界的,那這樣子可以說是留在外面,因為完全沒有味道。留在外面的意思就是,不再有救恩了、不再有機會了,我們在神面前要留意這樣的一個結局。
等一下我們會聽一首歌,這首歌是我們在耶路撒冷委身祭的時候,我們在所有華人敬拜裡面跟大家分享的,在那裡看到200多人,我們一起為自己的生命完全交託在主裡面,這樣的一個訊息,這樣的分享。那我們在詩歌裡面跟大家分享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是極為地興奮,因為我們來到這個當中要看見應許,看見神在新耶路撒冷的盼望,我們一起在靈裡面的歡喜快樂就是如此。好我們先一起來禱告,我們等一下再來聽這首歌。
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在生命裡面有喜樂有盼望,每一回我們說要跟從你的時候,主耶穌都求主你幫助我們,我們只是在口裡跟從,還是生命真的放下一切、撇下一切,我們不能愛我們本來的本相勝過愛你?求主你幫助我們,讓我們在生命裡面有這樣絕對的分開之後,我們才發現不但能夠完全的跟隨耶穌,而且這這世上很多以前沒有的完全,也被神祝福了,超過所求所想。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祢真偉大/聖城》
-
主啊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 
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到隆隆雷聲
祢的大工遍滿了宇宙中
-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 何等偉大
Then sings my soul, my Saviour God, to Thee
How great Thou art, how great Thou art
-
Jerusalem! Jerusalem!
Sing for the night is o'er
Hosanna in the highest!
Hosanna forevermore

【每日經文】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26-2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