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8 牧人青草地-主乃是寬容你們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躭延,其實不是躭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要在預備過年的時節裡面,跟大家分享這一年最後的感動,然後也怎樣迎接新的一年,在彼得後書三章那裡所說的「其實神不是在耽延,主乃是寬容你們」,今天就以這個單元、這個主題說「主乃是寬容你們」。
聖經在這個地方一直在講說,主耶穌基督已經快來了,很多人就很跩的說,「我做那麼多的壞事也是平安啊,耶穌基督哪有來啊?」、「我們做事一直禱告,結果我們還是很順利啊」,其實神在這個地方提醒我們,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神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得救,不願有一個人沉淪。但是很多人在這生命裡面,他一次一次的得罪神,發現好像神沒有立刻給他報應,他就變本加厲,包括很多的基督徒,漸漸就離開,離開在信仰上、離開在事奉上,很多時候都變得跟世界一模一樣,以至於世俗的基督徒好像就變成自然,這是第一點,神在寬容我們。
其實在這故事裡面,我們要好好提醒,很多人都是最後後悔來不及,那聖經在告訴我們說,這一切如果都一定會成就,最後有一天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世界將會被火銷化,那如果這樣,你們為人該怎樣?一、聖潔;二、怎樣敬虔,然後仰望主的日子來到。
所謂怎樣聖潔,其實說真的就是分別出來,這世界太多的活動,不管是同運的事情、不管是政治的問題,都在告訴我們人心惶惶,在這個地方跑這邊、跑那邊,但聖經告訴我們說,不是我們要改變這個世代,神既然說耶穌再來的日子像羅德一樣,也像挪亞的時代一樣,就已經告訴我們,我們不可能改變這世代,但是我們可以從世代裡面分別出來,我們一定要分別出來,免得有一天神到所多瑪的時候,問羅德說「我要毀滅所多瑪,為什麼你在裡面呢?」神早就說過,末後的世代必然成就的就是什麼?那日子有形質的全部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都要燒盡了,神早就說過了,一定會出現的,但是在那同時間,祂看我們是怎麼聖潔,也就是你有分別出來嗎?
然後怎樣敬虔,也就是說你有認真嗎?你有認真在這條道路裡面成就神的心意嗎?如果有的話,聖經說,「在那日子雖然都要被烈火融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
有義居在其中。」13節講這句話的時候,有神的義跟我們同行,並且有神的義跟我們直到最後,那是一個很令人感動的一件事情。
我常想,當時摩西的時代,災難一次一次來到埃及,聖經好像都沒有記載摩西在救災、聖經好像都沒有記載摩西在災難當中怎樣提醒百姓、幫助那些在災難裡面的人,摩西好像都沒有這樣做。摩西其實他知道災難會愈來愈大,要處理災難並不是救災,要處理災難是趕快分別出來,果真的,最後的災難就是分別,直到最後一災,分別的很透測,有神同在的跟沒有神同在的,完全分別出來。好不好在新的這一年,我們跟我們全家都要在這樣的道路跟應許裡面,得救並且得應許,並且得到神的冠冕,那這真的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
等一下我們聽同工跟大家分享這首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就是從美國民謠改編過來的《祝福我們這個家》,我很喜歡看到以色列他們的家庭,最後在安息日的時候,全家聚集一起用餐、一起從長輩來祝福晚輩,那樣一個守安息日的感動,那樣的感動就是全家一起敬畏神。這一首歌,希望我們在年尾的時候,提醒我們一起在神的愛裡面,享受這恩典、也享受神的愛、也享受在神面前一起賜給我們生命的飽足,然後一起全家事奉神,這是極為美的故事。
來,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在2019最後這個禮拜我們能夠感受到,祢給我們很多的恩典,我們紀念也好,感謝也好,說都說不完,祢給我們很多的事奉機會,非常的精彩,但是我們更知道一件事情,不是因為我們工作也不是我們做得很精采,乃是神祢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看到公義的冠冕,祢讓我們每一個人都體會到神正在牽著我們的手,更加的豐富。在新的一年,我們要成為世上的光、世上的鹽,這是我們的禱告,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祝福這個家》
-
喔主我的家是祢賜給我
最美麗最榮耀的禮物
在那裡擁有快樂的歌聲
看見豐富的晚餐祝福
主我感謝祢 每天平安健康的日子
在今日擁有聖誕的歌聲
看見豐富的耶穌祝福

【每日經文】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躭延,其實不是躭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