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0 眼睛得開看見光│使徒行傳26

你起來站着,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使徒行傳26: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泉源甘露要分享使徒行傳的26章16-18節。在這整卷書當中,我們確實看到:當聖靈的能力降臨在信徒身上,信徒就必得著為主作見證的能力。初代教會僅少一群信主的人,雖然遭受各種迫害危難,基督的福音卻愈發興盛的廣傳出去,見證了神的工作是無人可擋,無人可攔阻;也見證了領受聖靈的信徒是如何為主堅定活出基督的樣式。
神定意揀選了一位原本是迫害信基督信仰的猶太人—保羅,成為主的器皿,並且要他在眾人面前傳揚主的福音,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主讓他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了主,從此以後,他的生命就被主重新改寫了。記載在16-18節的內容,就是主耶穌對他顯現時,親自對他說的一段話,如今看來,這段話不只是對保羅而說,更是對所有重生的基督徒所說的話。
第一,神要蒙受揀選的人「起來站著」作執事,作見證。要他把所看見的事,還有神指示的事證明出來。第二, 神也應允他在這做主工的期間,會救他脫離險境,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第三,在18節的經文中,主說出了對傳福音的殷切期盼:就是要叫百姓『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又因相信主,得蒙赦罪,並且和一切相信主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這世界的王是撒旦,在撒旦的權勢之下,百姓是油蒙了心眼,耳朵發沈,眼睛閉著;若沒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和啓示的靈,就不可能知道有一位創造天地萬物的神,也不會明白主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天上的基業何等的豐富榮耀。在現今充滿道德淪喪,價值觀混亂,沒有神公義存在的世代,人心惶惶,充滿無助又莫可奈何的百姓,要叫他們何去何從呢?真的!除非人的「心眼」被聖靈打開,生命遇見主,滿心知道祂的旨意,才能脫離黑暗的權勢,搬遷到神愛子的國度,罪過得以蒙赦免,並和一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惟有在耶穌基督裡才有一條「義路」可走!
「惟有」耶穌基督的門徒是被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我們這有靈的活人,就應該為主站立,因為主的心意乃是要叫我們去宣揚那怎麼帶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見證,並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祂。
禱告:親愛的主,我們感謝祢的創造與救贖的恩典。讓我們這些蒙恩的罪人,嚐過主恩滋味的人,都可以「起來站著」為主作見證,領人到祢的面前,並叫他們眼睛得開,接受光明的道,走成聖的路。孩子這樣祈求禱告不配,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所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起來站着,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使徒行傳26:10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