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2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使徒行傳28

從此,島上其餘的病人也來,得了醫治。他們又多方地尊敬我們;到了開船的時候,也把我們所需用的送到船上。使徒行傳28:9-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靈修的經文來到使徒行傳第28章,願我們喜愛神的話語,也效法保羅的「起來,宣教」,為永活的神做見證,續寫我們這世代的使徒行傳。
現在我要分享第1到第10節。繼27章內容,百夫長因為不聽保羅的勸諫,硬是啟航前行,結果276人遭遇了船難,幾乎要喪命!在死裡逃生後,保羅一行人來到地中海的米利大島。當地原住民接待又冷又餓的他們,為他們生火取暖,不過,保羅卻在拾取柴火時,被一條毒蛇咬住了手,這些原住民認為保羅一定犯了天理不容的罪,才逃過了風浪又被蛇咬,但過了多時,卻又見他安然無恙,即改口說保羅是個神。哎!這是原住民還不認識上帝,不了解保羅所遭遇的,都在上帝的計畫裡,神早已應允他,他必要站在該撒的面前,為耶穌基督做見證。
接著米利大的羅馬官長部百流也熱情的款待保羅一行人,當時部百流的父親正罹患熱病和痢疾,即便部百流有權勢有田產,然而對父親的病卻束手無策。保羅因著耶穌復活的愛,就為部百流的父親禱告並按手在他身上,結果醫治的神蹟就發生了。在島上的三個月,保羅也醫治了其他的病人,於是島民除了更尊敬他們並且持續的接待他們。等到過完冬天要再啟程時,島民供應了保羅他們所需用的物資。
這一切發展真的很戲劇化!保羅從該撒利亞到羅馬,並不會經過米利大島,但神卻設計了一波三折的苦難,將上帝的福音傳到這個島。這和舊約時代的約瑟所遭遇的苦難很相似,約瑟他被兄長們苦待,又遭人陷害,最後不但拯救了他的父兄,還當了埃及的宰相,在創世記50:20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保羅應該也是經歷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並且更知道神的救恩也要臨到外邦人的心意。而部百流熱情的款待他們,保羅則以為他患病的父親禱告,及時的回應了部百流的愛,這真是讓保羅教導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最佳見證啊。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主啊!願我們都成為按祢旨意被召的人,學習保羅放膽宣講神的道,不要害怕為神受苦,因為深知我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從此,島上其餘的病人也來,得了醫治。他們又多方地尊敬我們;到了開船的時候,也把我們所需用的送到船上。使徒行傳28:9-10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