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3 起來宣教│使徒行傳28

他們和保羅約定了日子,就有許多人到他的寓處來。保羅從早到晚,對他們講論這事,證明神國的道,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以耶穌的事勸勉他們。使徒行傳28:2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將進入使徒行傳最後一章23-31節,回顧一下整卷使徒行傳,是初代教會的故事,使徒們如何靠著聖靈傳福音,耶穌應許「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福音從耶路撒冷延伸至帝國之都羅馬的過程,帶出一個象徵意義,基督的信仰已經被傳到外邦世界去,福音的傳播不管有沒有受到攔阻,這些攔阻與逼迫,並不能停止福音的廣傳,今天的我們,繼續見證基督,領受聖靈的能力。 
保羅在28章經歷了船難與被毒蛇咬,繼續向三種不同的人傳福音,首先為島上的當地人,為他們醫治按手禱告,最後當地人多方的尊敬他們並為他們預備需要的送到船上。第二種人是部丟立那裏的一些弟兄,保羅見了他們就感謝神,越發壯膽,最後第三種人也就是我們今天主要要描述的經文23-31節,羅馬的猶太人,保羅傳福音的一貫原則先是猶太人,保羅到達羅馬後不久,邀請猶太領袖,從早到晚,對他們講論神國的道,並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以耶穌的事勸勉他們。但他們對於保羅所說的話,有信的,有不信的。他們彼此不合,就散了;最後保羅還引用以賽亞書六章9-10節的話來責備猶太人的硬心,上帝這救恩,如今傳給外邦人。
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所以你們當知道,神這救恩,如今傳給外邦人,他們也必聽受。」(使徒行傳二十八26-28)保羅愈是向猶太人傳福音,似乎就愈證明他們的心眼是被蒙蔽的,拒絕上帝於門外,不然,他們就會悔改。儘管如此,面對猶太人的事工沒有好的結果,並不能打擊保羅對傳福音的熱情,即使面對困難也不喪志,反而更加信實地傳福音,乃是因為他一生沒有違背天上來的異象,努力面前,向著標竿前進。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帖前五24),當我們全力以赴投入事工當中,結果不盡人意時,學習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受挫折,更盡忠於所託付的使命。
使徒行傳最後一句話是:「放膽傳講 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福音的進程是藉著上帝忠心的僕人,帶著聖靈的能力,勝過一切人的拒絕與攔阻、福音的進程是藉著上帝忠心的僕人,帶著聖靈的能力,勝過一切人的拒絕與攔阻。起來宣教不再只是口號而是回應。「如果神的心意在於世界福音化,直到地極,作主耶穌的見證」繼續見證基督,領受聖靈的能力。起來宣教把耶穌的好消息帶到全世界的人那裏去。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阿爸父神主耶穌謝謝祢,幫助我們的信仰是完全的,主啊,在我們聖經上領受的知識,幫助我們能夠活出來,主耶穌謝謝祢,讓我們對傳福音有回應,主啊這不只是口號,起來宣教是每一個信主的人,愛主的弟兄姊妹領受的信息,主啊讓我們能夠真實的活出來,謝謝祢,也知道當我們傳講主耶穌祢這寶貴信息的時候,是帶著祢帶給我們的能力,讓我們能夠放膽來傳講,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和保羅約定了日子,就有許多人到他的寓處來。保羅從早到晚,對他們講論這事,證明神國的道,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以耶穌的事勸勉他們。使徒行傳28:23

▎黃惠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