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4 牧人青草地-現今的機會你把握住了嗎?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4:1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這個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裡面,要跟大家來分享一個題目「現今的機會你把握住了嗎?」經文就在以斯帖第四章這裡所說的:「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不正是為了現今的機會嗎?」
那我們就進入故事裡面,一開始我就被一句話強烈地吸引住,末底改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的猶太人,你能夠得免這禍。」今天我們第一個觀念,當我們在審判災禍的時候、滅亡的這個危機點裡面,我們不要以為我們是牧師,也不要以為我們是長老,我在教會裡面做那麼多工作、事奉那麼久應該是OK,神在生氣的時候我應該是沒有問題,那些人真的很糟糕。我們要了解一件事情,當審判來的時候,你站在什麼位置那是很重要的,你不要以為你比別人更強,或者是更有安全感,你要在這過程裡面,要成為神要用你的那關鍵點,你要站出來。
第二個,神又說了,你不用,神會用別人來完成、別人會做得比你好,你不要以為你的恩賜很好、你也不要以為你的能力非你莫屬,如果你不願意的話,神很容易用別的地方得著神所要的,神很容易就可以塑造祂要的器皿,而神第一個要使用你,你說:「唉呀!不要啦,我不做的話那看你們怎麼辦。」其實神說,你不做的話神有祂的辦法,這是第二點。如果你不用的話、你不在乎的話,所以神說過,當耶穌進耶路撒冷城的時候、下橄欖山的時候,好多門徒在那邊呼籲、呼喊:「奉主名來的應當稱頌!」那時候法利賽人就會對耶穌說,你叫你的門徒不要這樣呼喊,耶穌怎麼說呢?「如果他們不呼喊這些石頭都要起來了。」不要以為一定需要我們,神很容易可以從別處能夠興起祂的工作。所以有時候我在教會裡面也常常想說,算了我不要做了,其實神給我一個感動,你不做,神可以差更好的人來這個地方成就更好的工作。你知道嗎?那時候我心裡很緊張,我就跟神說:「我願意」,免得神很快興起別人來做,你就不再有機會了,但是,不只是這樣,你不再有機會,你和你父家都要失去這樣的一個位份,重點是滅亡,很可怕。
最後一點,就是現今的機會了,聖經說:「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不是為今天的機會嗎?」今天我們不管是什麼恩賜,你今天不做,明天沒有機會了,請不要問,我有很多考慮、我有很多我的盲點、我明天再來好了,不要這樣說,因為你今天不做,明天沒有機會了,而且別人會做得比你還好。有人說馬利亞把真哪噠香膏獻上,其實我也會啊,如果我知道,我可以獻上兩罐,對不起,明天你已經沒有機會了,今天你能夠做什麼,你今天所擺出來不一定要很多。但是,恰如其時,神要用,一點點就可以成就神很大的祝福,五個餅兩條魚,就可以成為五千個人吃飽。你說吧,早知道我整個卡車的麵包運過來,我也可以成為神的祝福,對不起,你已經沒有機會了,難道你不知道你得了王后的位份,不是為今天的機會嗎?你如果知道,你今天就要在門楣上畫上羔羊的血,你說早知道,那都沒有辦法解釋了,我塗得很厚很厚,但是明天已經沒有機會了,明天後天怎樣,你做多少都沒有用處,一定要今天。
我再次求主能夠保守,我們做個基督徒要做個像樣喔,一定要在這個時候抓得住現今的機會。好不好,我們盼望,聖誕節到了,我們一定要把握今天為主說話,因為聖誕節過後,那時候人群再來,你說那時候我要說什麼已經沒有用了,那時候沒有人群了,你要開始塑造新的一個觀念,新的觀念你今天沒做,下次更沒你的份了。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好不好,在聖誕節這就是新的故事。
等一下我們要聽這首歌《讓生命河湧流》,這也是我們在耶路撒冷的時候,在委身祭當中,我們年輕的牧者在當中所唱的,這樣的故事,生命河不斷地流暢在我們心中,是何等大的喜樂,就是今天的機會。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在生命往前走的每一天都發生很多事情,我們在故事裡面也做了很多不同的哀求、困苦的祈求或者感謝,讓我們在生命裡面用感謝的聲音,我們預先知道神必定要成就,我們所預先獻上的感謝就是新的故事,而每一則故事都是很棒的榮耀,這就是我們所相信的。獻上感恩,保守我們這個日子,在教會將要來的兒童的聖誕慶祝,還有歌劇,每一回都有很多人要遇見主,這是我們最大的喜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來聽這首歌《讓生命河湧流》。
-
當我回顧這許多年 我向神獻上讚美
因為祢信實恩典 帶領我向前
向前看未來每一天 我的心還要讚美
相信祢信實應許 帶領我向前
-
我在這裡 僕人靜聽等候
我在這裡 求主來差遣我
我在這裡 僕人靜聽等候
我在這裡 求主來差遣我
-
讓生命河湧流喔喔 湧流到世界每個角落
看到神的國被拓展 神的榮耀在世界綻放
讓生命河湧流喔喔 湧流到世界每個角落
突破考驗帶領我向前 同心建造神榮耀教會

【每日經文】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4:1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