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6 蒙大恩的女子│路加福音1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路加福音1:46-4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路加福音一開始,我們就來認識一位「蒙大恩的女子」,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蒙大恩的女子」這幾個字相當的吸引我(使我注意),到底怎樣的女子才會是「蒙大恩」的人呢?
第一章38節,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主的使女」是認識上帝的人、是有把上帝當作上帝的人,她知道她生命的主人是上帝。她生命的主權不是她自己,而是屬於創造她、保護她、引導她、對她生命有一個特別計畫的上帝。「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上帝怎麼說,她就怎麼作。
「主的使女」又要做什麼呢?看得出來,馬利亞平常就是一個敬畏上帝的人。46、47節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上帝我的救主為樂。」她不只是接受上帝的話,她一定也明白未婚生子會碰到周圍環境的壓力。因此,若她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意見、思想、經驗、感受,還有眾人的看法、想法丟棄的話,她就很難會去接受上帝的話。
一個敬畏上帝的人,她會看得見前面的路要如何行。上帝不是要我們當祂的奴隸,一直做工,沒自由。相反的,祂要我們蒙恩,祂要祝福我們,保護我們,祂希望我們活在祂的恩惠中、生活有喜樂、是自由的、享受祂對我們的愛,是榮耀的。並且,能分享上帝的祝福給他人。
在我每天的生活中,都會接觸很多的女性,特別是當母親的角色。我聽很多來跟我說話的媽媽,她們的生活都有很多的壓力和困難。但是,這些女性若是願意認識上帝,她們的生活真的全部都會改變,這是很奇妙的故事。
「蒙大恩的女子」,一定是個順服上帝的人。她是子女們信心的模範,她知道倚靠上帝的恩典、在每天的生活中事奉上帝,不怕麻煩和困難,是才德的婦人,在各方面都是教會的喜樂!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揀選我們做祢的兒女,福音是祢的能力,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求祢幫助我們有馬利亞謙卑的心,甘願事奉祢,一生蒙恩,榮耀祢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路加福音1:46-48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