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7 牧人青草地-不能奪去的上好福分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41-4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這樣的單元裡面跟大家分享「那上好的福分,不能奪去的」,因為聖經有說,你們要留意喔!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在我們的生涯裡面也許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每次到後來都變成自誇和驕傲,神在這個比喻裡面就會像窯匠的家裡面所做的工作一樣,手所做這樣的器皿,不合適,後來不合適就丟掉了,重做一個神所喜悅的,那就是有人要奪去你的冠冕了。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常看到自誇自己的努力跟工作,其實神一直在提醒我們,祂要的並不是這些,神在祂所創造的萬物裡面,一切都比我們所做的好太多了,但神要選擇的、神要揀選的,神一直在察看的是有誰明白神的心意、有誰真的在跟隨神的腳蹤,那這就是你要背起十字架的故事,誰真的做到了?
在路加福音10章38節那邊講到馬大跟馬利亞家裡面的事情,這是大家很熟悉的故事。那天,馬大接待耶穌到她家裡面,然後她很高興,聖經說她做了好多事情,然後她親眼看到在另一個角落,耶穌在那邊講道、講話,那馬利亞一直坐在那邊聽祂講話,她心裡面就很煩亂,然後就過來,從她的角落到耶穌的角落。其實這是兩個不同的場景,有時候我們在想,當耶穌在的時候你應該在哪一個場景才對,結果你是在另外一個場景,居然跑到耶穌那個場景裡面去,跟耶穌說了這樣一句話「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在這邊忙碌,祢不在意嗎?」我們在想這句話,這句話是很強烈的喔,她對耶穌說:「祢不在意嗎?」,然後面第二句話就說「請吩咐她過來我這邊幫助我。」有時候我們在教會裡面,是不是我們的本位主義做得很多也很好,但是我們就以本位主義所做的這一切的榮耀,第一,自誇;二,批評;三,說出自己的判斷,你們都錯了,你們都錯了。比較起來,我的忙碌比你們多很多,好像有時候真的是這樣子喔,你的忙碌比別人多很多,但是你沒有切中要點,凡你所做的別人很容易就奪走了。
那耶穌在這個地方就說:「馬大,你為許多事情思慮、煩擾」,最重要的42節來了「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了那上好的福分。」其實,馬大說她在工作、在忙碌,其實我們要注意的,耶穌也在工作!馬大在工作,你不曉得耶穌也在工作,你不要把這些事情當作耶穌在那邊沒事做,所以要請沒事做的過來,你要注意喔!耶穌也正在工作,祂工作直到如今,如果耶穌正在工作的話,你要有敏銳的心去留意耶穌現在正在做什麼,而馬利亞留意到了,所以後來發生了另一個故事,馬利亞把真哪噠香膏拿出來,馬利亞懂,馬大不懂。
在關鍵期裡面,我希望在我們的生命裡面,也能在關鍵的時候做關鍵的事情,那凡我們所做的,就真的是不能奪去的冠冕。現在正是時候了,台灣現在也在關鍵的時候,而我們所說的是隨波逐流或者隨風飄逸,那個就是我們今天一個基督徒,有沒有得到冠冕最重要的關鍵了。
等一下我們會在音樂裡面,聽到我們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大衛塔那所唱的歌曲,其實一直在宣告得勝的故事,在我們生命裡面,是我們生命裡面很大的一個關鍵點,感動又感動,現在正在做工,請大家在生命裡面常常留意,耶穌基督現在正在工作,你要留意到耶穌的工作,不要一直在誇自己的工作。
好!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留意到祢聖靈正在感動我們,台灣也正在變化很多事情,但是選舉的事情、各種動盪的事情,或者各種災難,都提醒我們耶穌再來的時候已經近了,我們或說話或做事,在教會裡面甚至可以這樣說,只剩下機會不多了,關鍵的事情我們做了一個選擇,以後的道路就完全不一樣。求主祢幫助我們能夠明白,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祢的感動是什麼,好讓我們在教會裡面成就神祢的喜悅。謝謝祢,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你真偉大/聖城》
-
主啊我神 我每逢舉目觀看 
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 又聽到隆隆雷聲
祢的大工遍滿了宇宙中
-
我靈歌唱 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 何等偉大
Then sings my soul, my Saviour God, to Thee
How great Thou art, how great Thou art
-
Jerusalem! Jerusalem!
Sing for the night is o'er
Hosanna in the highest!
Hosanna forevermore

【每日經文】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41-4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