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8 與神同行的喜悅│路加福音2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路加福音2:2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我今天分享的主題與神同行的喜悅是在路加福音第2章25-40節,在這裡提到了兩個敬虔侍奉主的人,西面與女先知亞拿,他們到底與一般人有何不一樣呢? 而神又賜給他們何種恩典呢? 在舊約的紀載中上帝應許要賜給猶太人一個彌賽亞來帶領他們,在以賽亞書第7章14節記載”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第9章6-7節提到”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又在耶利米書第23章5-6節再次說”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猶太民族經歷了被擄、歸回以及幾百年來不斷的被異族統治與欺壓,一直盼望這聖經上紀載的彌賽亞能快來解救他們,那種迫切等候的情緒是超過我們可以想像的,而在前面的章節我們看到耶穌誕生的記載,就如舊約所說的是大衛的後裔,從童女懷孕所生,也就是猶太人期待許久的彌賽亞,能見到這一位神所應許之人是何等的榮耀與滿足,而西面與亞拿在他們高齡要離世前,神讓他們想要見到彌賽亞的心願得以滿足,所以西面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這兩個人有何特質得以蒙神揀選來得此恩典呢? 我們看到經上記載,西面是一個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女先知亞拿則是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這兩位在上帝面前忠心的僕人,在耶穌被帶來到聖殿時,他們也就同時來到聖殿,這是一個巧合嗎? 我相信絕不是運氣好,而是神親自安排他們與彌賽亞見面,因為他們與神有親密的連結,是神所喜悅的人,神必將好處賞賜給他們,他們也同時領受聖靈的感動說出將來耶穌的作為,使聽到的人都覺得稀奇,雖然當下不能明白,但最後每句話都應驗了。弟兄姊妹,我們常常也希望能聽到神的聲音或看到神的作為,但先決條件是要先問我們自己是否常常讀經、禱告、親近神,是否會掛念神國的事工,是否成為一個神所喜悅的人,當這些都做到了,我們很自然地就能了解神的心意,經歷神的大能,看見神的奇蹟在我們生命中的彰顯。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向祢獻上感恩,保守看顧我們的弟兄姊妹在祢的面前,成為祢所喜悅的人,雖然我們常常能經歷一些特別的神蹟,但是我們從西面跟先知亞拿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願意為這個國度來祈求禱告,為我們國度的事工來掛念來禱告的時候,主啊,我們的需要你就滿足了,我們向祢獻上感恩,也保守看顧每個人在祢面前,主啊,不斷地尋求祢的面,我們一起來經歷神祢復興的大能,將所有榮耀歸給祢,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的,阿們!

【每日經文】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路加福音2:25

▎曾大千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