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9 救世主耶穌降生│路加福音2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他。路加福音2: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早晨的靈修進度來到路加福音第二章,第二章提到救世主耶穌降生,這其中有許多很詳細的細節,其中包括了凱撒要全國人民報名上冊、約瑟依著聖旨帶著懷孕的馬利亞回本族本鄉、旅店因為沒有房安排產婦住馬槽、野地的牧羊人按著更次看守羊群聽到了天使天軍的歌唱、按著他們所報的線索去找到了約瑟和馬利亞。
從聖靈的感孕一直到耶穌的降生,其中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詳盡的規劃,從現在的時間點去看,是一個美好的救恩故事,上帝愛我們甚至將他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讓耶穌能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祂首先使用馬利亞,一個願意尊主為大的女孩,再來使用約瑟一位個性善良願意在不明白的時候接納馬利亞的約瑟、再來使用在野地裡按更次看守羊群的牧羊人、神使用平時在盡心盡力的人,我們回頭再想想,如果今天約瑟因馬利亞身孕已重,就不想帶他到本族本鄉,走這麼一段長遠的路,如果牧羊人聽到天使報信之後沒有去按線索去看剛出生的耶穌,因為怕羊群被狼吃掉,如果這些事發生,就不會成就這美麗的故事,舊約中撒母耳還有大衛打敗歌利亞,再再看到神使用平時就敬畏神並認真活出神喜悅生命的人,我受洗到現在已有23年之久,在教會中看到許多神蹟奇事,許多弟兄姐妹因為敬畏神、服事神就經歷神的醫治與成全,前些日子我去成大醫院探訪一位重病癌末的姐妹,我跟她提到了明容傳道的故事,明容傳道也是小孩年幼的時候罹患癌症,神最終沒有醫治她,可是她跟神作了一個禱告,她希望能夠看著孩子長大,上帝成全了她的禱告,在每一次的化療和每一次的代禱,就激勵了弟兄姐妹,神在後來她孩子們都上了大學,甚至最大的兒子已經出去工作,神才接她回天家,她走時沒有遺憾,她的歌聲安慰了許多和她一同生病的弟兄姐妹。是的,神看重那重看神國度的人。神可以使用你嗎?弟兄姐妹,神可以使用你成為神國的器皿嗎?我們願意走出一條信心的道路嗎?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神修剪我們,使我們在職場上盡心盡力、能夠在家庭的當中也能夠為著家人盡心盡力,甚至在教會的當中也願意委身、我相信,當我們盡心做好每一件事,神就使用我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你,你這麼愛我們,也求你修剪我們,有任何不合你心意的地方,求你修剪我們,使我們能夠活出成為一個基督徒應有的樣式,主阿你幫助我們,讓我們成為一個合用的器皿、引領我們走一條信心的道路。謝謝主,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他。路加福音2:20

▎江淑華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