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4 你跟從我吧│路加福音5

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路加福音5:27-2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紀載在路加福音27-38節,前半部描述利未被呼召的過程,後半部描述有主同在之後,你是否擁有新生命的喜樂呢?
利未在被呼召之前,發生了一件大事,耶穌使一個癱子起來行走,並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你的罪赦了...」,這句話傳到利未的耳裡,是多麼重要的一句話呢?
利未,一名稅吏,一位猶太人,為求自己的溫飽和利益,為羅馬政府效力,苛徵同胞的稅金,被視為賣國賊、罪人,想必他受盡了同胞的怒罵和唾棄,也飽受羅馬政府的壓榨,加上自我良心的譴責,他的內心一定是非常的痛苦。
當耶穌經過稅關和利未的眼神對上的時候,耶穌流露出關愛的神情,祂慈聲地說:「你跟從我吧!」,這句話包含了「被了解」、「被赦免」、「被接納」、「被陪伴」、「被引導」、也「被改變」了!世界在這一刻全然翻轉,從此生命不再圖自己的好處,而是「耶穌是主」了,利未,也叫馬太,他就是日後寫下馬太福音的使徒!
利未願意將自己全然的交託給耶穌,讓耶穌來疼愛,他的回應是立即,而且完全的,聖經說:「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那你呢?
在一次聚會中,上帝問我,如果今天你一人來教會,家人朋友都不在身邊,只有我在這裡,你還會來嗎?雖然孤單,我還是回應神,主阿,我來就是因為你啊,祢就是愛,祢在哪裡,我就在那裡!
把自己完全交給耶穌的感覺很奇妙,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從那天開始不論是時間的安排,體力的調配,思想的內容,資源的投入,工作的動機,全部圍繞著耶穌,每天活在有主同在的安全感裡,分享愛、關懷和喜樂,以前的憂慮愁煩,不再是問題了,以前想要抓取的功成名就,圓滿人生也不再重要.
能夠知道自己是有病的人,並且得著了最大的醫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而自以為康健,與耶穌擦身而過,卻成了惋惜,耶穌也說,比起那99個自以為不用悔改的義人,一個罪人的悔改,在天上的歡喜是大的,悔改後的生命用來服事神、榮耀神也是最有意義的,有耶穌同在,罪人聚在一起也能歡喜快樂,再也沒有甚麼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了!耶穌同在之後,你是否擁有新生命的喜樂呢?
新酒要裝在新皮袋裡,利未和少年軍官不同之處,在於少年軍官無法撇下他許多的產業,而憂憂愁愁地離開了耶穌,利未則捨下一切,歡歡喜喜地得著了耶穌,我們不要再將剩餘時間和體力才留給耶穌,美其名是「服事」,事實上是「藐視」!
今天,耶穌也在對你說,你跟從我吧!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你在我們走投無路時擁抱我們,對我們說,你跟從我吧,跟隨基督是最有福的確據,因為你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擁有你就擁有一切,幫助我們每一個人在你面前更新,有新的心,新的靈,新的生命!孩子如此禱告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路加福音5:27-28

▎黃俐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