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7 水深之處的翻轉│路加福音5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路加福音5: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是在路加福音第5章第1節到第11節。這段經文一開始提到耶穌在加利利海的地方,有眾多人相擁擠靠近他,要來聽耶穌傳講上帝的道。看到這些人帶著渴慕的心,耶穌就抓住機會來教導他們。接下來的經文並沒有提到耶穌講了什麼信息,卻是記載到西門彼得的船剛好停在岸邊,耶穌就叫西門將船撐到稍微離開岸邊的地方,使用這艘船成為傳講信息的器皿。這時,我們看到彼得順服的心,將自己所擁有的獻上成為事奉的工具。 
其實耶穌使用西門的船有他的用意和安排。信息講完之後,耶穌就叫西門彼得將船開到湖中較深的地方,而且叫他在這水深之處下網捕魚。從彼得的回答清楚看到他對於耶穌的這個指示有意見,覺得耶穌是在叫他做一件沒有道理的事情,因為他已經花了整夜的時間都抓不到魚,所以就將漁船靠岸休息並且清洗漁網。後來,彼得不情願地服從耶穌所指示的,將漁網放下。
接下來奇妙的事情發生,不只是捕到許多魚,而且多到漁網差點裂開,需要招呼其他的同伴來幫忙,他們所抓到的魚裝滿了兩艘船,甚至多到船幾乎要沉下去。我們可以了解在場每一位都對這件事情覺得驚訝,但是特別是在於彼得的反應,  對他來說,不是抓到很多魚的喜悅,而是心裡面極大的衝擊。當經歷這些事情的發生,西門彼得就俯伏在耶穌面前,說 :「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5: 8)
為什麼彼得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呢?因為此時他知道耶穌是主,也看見自以為是的自我。當彼得講出這句話時,我們應該認為耶穌會趁著這個機會來責備彼得,但是耶穌對彼得說:「不要怕! 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5: 10) 耶穌赦免了他,並且勉勵及賜給他恩典來為主傳福音,未來要如同得魚一樣來得人,讓更多的靈魂得著拯救。我們看到彼得和他的同伴就撇下所有的,跟隨了耶穌。
弟兄姊妹,藉著這段經文,讓我們學習及思考一些功課,我們要跟隨耶穌,順服、遵行主的教導,也求上帝來更新我們、並且使用我們,可以得人如得魚一樣,帶領人來認識主。 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 慈愛的天父,求祢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賜下機會和心志來事奉主、傳揚主的福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路加福音5:10

▎蔡仰虔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