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5 好樹結好果子│路加福音6

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路加福音6:4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的靈修進度到了路加福音第6章43-49節,題目是:好樹結好果子。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蘋果樹就一定會長出蘋果、不會長出香蕉或其他的東西。同樣的,我們生命的本質是什麼,就會表現出什麼樣的行為,長出什麼樣的果實來。所以今天的經文在路加福音6章43節說:「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凡樹木看果子,就可以認出他來。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也不是從蒺藜裡摘葡萄。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是的,我們的心充滿什麼,就表現出什麼樣的行為。我們心中若充滿了驕傲,我們就表現出高傲自大的樣子。我們的心中若充滿了苦毒,我們就會發出埋怨和咒詛的話語。我們的心若充滿了嫉妒和比較,我們就會與人爭競紛爭。我們若充滿了知足的心,我們就會凡事感謝。我們的心若充了主的愛,我們就會懂得珍惜和愛人、愛神。
所以箴言4章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因此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不被這世界錯誤的價值觀給污染了。不被這世界帶著走。我們要以基督的心為心,我們的生命要連結在基督的裡面。我們才能活出基督榮美的樣式。才能結出美好生命的果子。
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我們是好樹或是壞樹呢?我們每一位原是壞樹,心中充滿了各樣惡毒的心。如同保羅所說他是罪人中的罪魁。但是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之後,我們就變成了新造的人。如同哥林多後書5章17節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因此我們生命必須連結在基督裡,有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才能結出好的果子。若是離了主,我們的生命就會枯萎,無法結出果子,最後就被丟棄在外面,遭人踐踏。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求主洗淨我們罪惡污穢的心,除去我們剛硬的心,賜給我們謙卑柔和受教的心。使我們生命連結在基督裡,心中充滿主的愛。能去愛人、見證主的榮耀,活出基督美好的生命,結出美好的果子。帶領人歸主,來榮耀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路加福音6:45

▎李三春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