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30 這麼大的信心│路加福音7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路加福音7: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到路加福音第七章,那今天的經文選在第七章百夫長的信心。在第七章的開始提到耶穌進到迦百農這個地方。有一位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他有一位僕人因為生病,所以他來求耶穌能夠醫治他的僕人。在這個故事當中,或許我們不陌生,但我們知道,這個百夫長他被耶穌稱讚。因為耶穌說,在以色列通國中,他沒有遇見過這麼大信心的人。然而這個百夫長應該是外邦人,當時候可能是羅馬的軍官。而這軍官居然認出耶穌就是基督,就是救主,所以他相信耶穌一句話就帶著權柄,一句話就能夠使他的僕人得救。因此在這故事當中,我們知道這個百夫長的信心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有三點讓我們有深刻的學習跟反省。第一,我們是否對神有完全絕對的信心。有時候我們對神有信心,但不是完全的,因為許多時候,我們總是等到自己的方法用盡了,自己的努力試過了才來到神的面前,祈求神的幫助。我們對神有信心但不能只信一半,只信百分之七十。就像高牧師所說,我們使用降落傘,我們不能說這降落傘有百分之七十的成功率,我們要的降落傘要百分之百的。所以我們若對神的信心沒有百分百,就不能夠得著。第二,這個百夫長是外邦人,所以透過這個機會,也讓我們可以知道,我們身為基督徒,有時候我們對神的信心會不會比外邦人還更少。有的外邦人把假神當真神來拜,求主幫助我們能夠把真神當作真神來敬拜。讓我們在生活當中,我們不是來到教會才敬拜神,我們乃是在生活最小的事上就敬拜神。我們相信上帝是真神,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我們沒有任何的事情我們能夠說主啊這個我們自己來就好,這個你休息,沒有的,每一件事情我們都要認定他,每一件事情我們都要相信這其中有神的帶領。最後,你對神的信心到什麼程度?這個百夫長說,主啊,你不用到我舍下來,因為我不敢當!有時候我們對神有信心,但我們沒有把神當作一個超然的神來敬拜他。有時候我們對神的信心可能是平等的,但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俯伏,讓我們敬拜,讓我們每一天都領受他的帶領。求主賜給我們如同百夫長的信心。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來到你的面前,我們相信主啊你是真神,我們相信除你以外別無拯救,你知道我們的困難,你勝過我們的軟弱。求你讓我們在工作當中得勝,在困難當中得勝,榮耀讚美歸給你,我們這樣敬拜,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門。

【每日經文】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路加福音7:9

▎高翊倫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