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31 耶穌是至高神的兒子│路加福音8

他見了耶穌,就俯伏在他面前,大聲喊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求你不要叫我受苦!」路加福音8:2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路加福音第八章。在第八章26-39節,這個地方有提到一個故事,就是被鬼附著的人得到醫治。耶穌他們來到格拉森,而這個地方是加利利的對面。耶穌上了岸就看見有一個人被鬼附著,來到耶穌的面前。這個被鬼附著的人見了耶穌,他俯伏在神的面前。大聲喊叫: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有什麼相干!耶穌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叫群。因為我們的數量多。而耶穌就把他們趕出去,讓他們進入到豬群。數目約有兩千。這兩千頭豬就衝下岸邊淹死了。這個故事或許我們也不陌生,但是這個被鬼附著的人,也就是他裡面的鬼認識耶穌,牠知道耶穌是至高神的兒子。所以有幾點我們來學習。第一,我們認識的耶穌,是不是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有勝過黑暗權勢的權柄,而我們在生活當中是不是常常來宣告,耶穌勝過我們的困境,耶穌勝過我們的困難,耶穌是時間的神,因為他是阿爾法,他是俄梅加。耶穌勝過工作,因為耶穌才是我們真正的主。求主讓我們心裡能夠真的認識他,因為他是至高神的兒子。第二,耶穌看中靈魂。兩千頭豬的代價可能是幾百萬、幾千萬,耶穌看中靈魂的價值,勝過零,一百萬有七個零,但是上帝看中靈魂勝過這些金錢。所以當地的人聽到這個故事,他們反而害怕,央求耶穌離開他們。可是當我們遇見主的時候,我們是否敞開我們的心來接受耶穌,來做我們的救主呢?這個被鬼附的人,鬼離開他之後,他懇求和耶穌同在,然而耶穌卻打發他回去,要他在他的家鄉來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是的,我們每一個人都經歷過耶穌拯救我們的故事,所以,求主幫助我們在我們的大樓、在我們的社區來傳揚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或許我們的見證不一定多,但是耶穌的故事卻是能夠改變人的心。
我們最後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是至高神的兒子,主讓我們更認識你,因為你才是我們生命的救主。求主來潔淨我們心中一切的雜念,一切的罪惡,讓我們能夠在你的裡面重新得力,也求主讓我們不要懼怕,因為主你勝過黑暗權勢。我們要將榮耀歸給你,也將所有一切的敬拜讚美歸給你,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見了耶穌,就俯伏在他面前,大聲喊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求你不要叫我受苦!」路加福音8:28

▎高翊倫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