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1 牧人青草地-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詩篇127: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很重要的主題是「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其實這是這禮拜我們在高鐵教會開工禮拜時候所分享的一個主題,就是詩篇127篇。我們都很熟悉這裡所說的「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這裡後面所說的一個觀念問題其實就是真正的描述,為什麼若不是耶和華建造,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他講到一個問題,「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我們的賞賜」是什麼意思呢?今天我們想,我們教會如果建設非常好、硬體非常好、設備非常好,但是裡面沒有年輕人、沒有新的生命力,那這一切都是枉然的。再說,如果我們年輕人很多,但是大家各自所想的都不一樣,每個人都很愛世界、每個人跟世界的腳步都很貼近,那也沒有意義。
聖經這裡就要做一個比喻說,如果我們在城門口跟仇敵講話的時候,仇敵看到我們根本都不敢回答,他們只好退去,那個就是什麼呢?聖經說箭袋充滿,他們跟敵人講話的時候,敵人一點也不敢回,根本就還沒談話,敵人就輸了,為什麼?因為你箭袋充滿!我們來思想,當一個人跟仇敵講話的時候,他後面有很多重兵器,坦克車、飛機...什麼重兵器都有,敵人大概就不敢再說話了;如果我們跟敵人講話,我們一點武力都沒有,敵人根本就是不甩我們。現在聖經說,如果一個勇士他跟敵人見面的時候,他箭袋裡面一支箭都沒有,敵人根本不怕,他是一個神射手也沒用;但是如果這勇士跟敵人講話的時候,他箭袋充滿了很多的箭,而且他又是神射手,那這樣子敵人就完全的退後了。
聖經在講我們一定要做那個箭袋充滿的人,在我們屬靈的生命裡面,我們箭袋所充滿的箭是什麼呢?聖經說就是屬靈的兒女,跟我們同質性的那個是我們的兒女,所以叫做屬靈的兒女,而我們教會在這當中也一起來思想,我們有沒有帶著我們弟兄姊妹、我們的下一代一直向前奔跑,而且跟我們是同樣標竿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會是何等地豐富,而且敵人看到我們的時候、仇敵看到我們的時候,還有魔鬼看到我們的時候,感覺到我們是那麼的同心合意,而且我們下一代跟我們是完全一致的道路,那這教會就是耶和華所建造的教會了。
看我的後面,就是今天晚上我們要演出歌劇的這樣的場景,在教會裡面演了三十年的歌劇,今年第一年由年輕人自己來寫作、編曲、導演,他們的風格跟我們的不一樣,但是我知道有一件事情,他們站起來了,這些年輕人起來了、這些年輕人開始製作他們的歌劇,他們延續著我們所走過的腳步,其實這就是我們教會最大的資產了。如果不是耶和華引導我們,使我們的生命力延續下去;如果不是耶和華帶著這個教會,讓年輕人跟我們同心合意,那我們建造的教會就是枉然勞力了。我相信在這新的故事裡面,我們一起獻上感恩。
等一下我們聽一首歌,也是這一年我們從耶路撒冷回來一個很大的感動,我們親眼看到以色列他們的敗落、失落,到重新站起來,付了兩千年的代價。這樣一首歌《希望》,我們看到當他們站起來的時候,回顧這個歷史,他們充滿了很多的盼望跟等候,跟在耶和華面前彌賽亞的盼望。希望大家聽這首歌的時候,也能夠思想這種觀念,我們不能等兩千年,我們必須今年就有,在神面前因為相信以至於有這個盼望,帶著喜樂來迎接這個聖誕節好不好。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生命原來是那麼的美好,祢給我們的故事也是那麼的真實,沒想到最棒的就是我們一代又一代,成為生命的祝福。我們不是認為傳承有什麼特別的驕傲,但是我們知道,當一代又一代起來敬拜的時候,我們心裡面的滿足跟感動知道,我們直到永遠都是喜樂的。獻上我們的感恩,保守今天、明天在聖誕節的各樣活動裡面,都要充滿神的榮耀跟喜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希望》
-
只要在心底裡還有一個猶太靈魂在渴望
向前向著東方還有一顆眼睛望著錫安
我們的希望還未破滅,兩千年的古老希望
成為自由的人民,在我們的土地上
錫安之地和耶路撒冷

【每日經文】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詩篇127: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