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5 牧人青草地-在基督裡新造的人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今天是新年,我們很高興可以在這裡恭喜大家新年快樂,在今天,我們題目就跟新年有關係,也就是大家很熟悉的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新人的故事永遠在我們的故事裡面,都是最快樂的感動。
在這個聖經裡面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前面有講到一句話就是「雖然,我們曾經憑著外貌認過基督,但是如今不會再這樣認他了。」也就是說,我們在世界價值觀當中,我們曾經也許就藐視過基督,或者在判斷裡面不在乎,覺得我做一個基督徒有比較好嗎?我又沒有得到很大的富貴,也沒有得到很大的榮耀,也沒有得到很大的尊貴的位置,好像做一個基督徒比較沒有辦法得到這樣的榮耀,曾經用外貌認過基督。
但是在這世代裡面,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人世的變遷,哇這個,好像爭鬧、好像爭執、好像比較、爭鬥,到後來有點灰心,回到神家裡面才知道,在神的家裡面不是用世界的價值觀,而我們的彼此相愛,從那天開始不是為了自己,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不為自己,因為自己已經死了,然而為基督而活的時候,突然發現一件事情,不是自己變得尊大,而是在耶穌基督的榮耀裡面活著,那耶穌基督裡面的榮耀都是你的了,那時候你突然看到,所有弟兄姊妹的愛都在你身上,他們的榮耀也都在你身上,我們共同得著上頭來的祝福,那時候我們才發現基督在我們裡面多好啊。
這是第一個,在基督裡面,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這一切的內容就是什麼呢?,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神和好了
,第一個,我們跟神的關係越來越好,突然發現神的榮耀、神的喜樂、神的豐富,也都是我們的了。
第二個就是什麼呢?神也把我們跟世人之間的關係,賜給我們很特別的職分,叫世人與自己和好,神在基督裡面叫世人與自己和好,這個職分在我們身上,那我們就發現一件事情,不是只有自己變好而已,你在神面前有一個榮耀的故事,你說有就有,命立就立,他們怎麼會相信呢?但是他們看到一個真的成就的事情,就是你改變了,當你改變了,神的榮耀也在身上能夠彰顯出來,那時候他們就會說:如果這樣我也要。那時候你就知道,叫世人與神和好,是因為你自己先與神和好。弟兄姊妹,今天我們會跟家人相處,跟更多的朋友相處、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處,但是,讓他們看一件事情好不好?你是一個新造的人,然後叫世人與神和好的故事在你身上,今天、明天、後天都會一直發生喔。
獻上我們的感謝,讓我們今年真的得著這樣生命的祝福。等一下我們來聽一首歌,我們同工在新年的時候跟大家一起分享,同作見證,就是在耶穌的愛裡面,我們都是一家人,這一首歌我們會用華文、也會用台語、也會用阿美語、也會用排灣族語,跟大家來分享,在生命裡面,不管哪一個族群、哪一個部落,我們在一起都是一家人。
真的是新年的祝福,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知道一件事情,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有聖靈的感動,我們有靈覺,我們感受到生命在對我們說話,當我們看到視覺、感到味覺、感覺到嗅覺、感覺到聽覺的時候,這世代有那麼多的感覺讓我們跟世人認同。但是當我們有靈覺的時候,我們相信,我們可以把神的榮耀,藉著我們生命活出來
,讓很多人的靈魂裡面也得到相同的感動,讓我們在你面前一起來,成為世上的光,世上的鹽。謝謝你,讓我們在新年的時候,成為新的人的故事,而這新的人就是在基督裡面活著的我。謝謝你,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從今直到永永遠遠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每日經文】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