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6 心裡的眼睛│路加福音11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路加福音11: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要看的經文是路加福音11章33-36節,在這裡主耶穌形容法利賽人雖然有光照在他們心裡,但他們的心裡的眼睛卻如同壞掉一般,看不見那光,主耶穌和他所言所行就是那光。當時主耶穌已經行了許多神蹟,特別是在迦百農這個地方,但他們卻仍然求看神蹟,並且說耶穌所行的神蹟是靠著魔鬼的能力。主耶穌在他們當中教導了許多真理,而他們不但不願意遵行悔改,卻是百般的試探刁難主耶穌。主耶穌說將來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推羅並西頓所受的,比他們所在的迦百農還容易受。
最近看到一則故事,在夜裡,有幾個死囚捲曲身體,坐在陰暗的牢房。虛假對謊言說:「我的衣服是白色的,但你穿的是灰色的、還帶著汗點。」謊言反駁說:「胡說!明明我穿的是白色,你穿的是灰色,不但如此,你的衣領都已經泛黃,還能聞到陣陣的酸臭味。」虚假大吼:「你騙人,我穿的才是白的!不信的話,我們就一起去找真理。」這時,真理壓低身體,蹲進吵雜的牢房順手點上一盞燭光。這微弱燭光,讓爭鬧的牢房頓時安靜,原來虛假與謊言的身上,既不是雪白、也不是灰色。二人穿著黑白條紋的囚犯裝,多年未洗,都已經是骯髒不堪了。
若沒有光,看不見的人可以隨自己的意思說出他看見了什麼,坐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便可以任意想像自己的狀況,反正看不到真實的情況。但若是有光照在他們的身上,他們卻仍看不清楚自己真實的情況,表示他們心裡的眼睛已經壞了。
我們看到許多世上的掌權者,所制定的政策很顯明的專權,不在乎人的生命,並且帶來社會的混亂墮落。縱然有真理的聲音到達他們的耳中,混亂墮落的情形就在街市發現,難道他們都沒看見嗎?他們身體的眼睛誠然看見了,但他們仍然被自己的地位遮蔽了心中的眼睛,為了自己的地位或名聲來制定政策。有一些宗教人士仍然擁戴這些掌權者,難道這些宗教人士都不知道將來的審判嗎?或許他們心裡的眼睛如同法利賽人和迦百農的人一般也已經被蒙蔽了。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們,帶領我們到你的聖山,你的居所,你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也求你開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不在黑暗裡走。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路加福音11:34

▎彭嘉俊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