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1 今生不比永恆長│路加福音16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路加福音16:3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路加福音16:19-31,這段經文大家可能很熟悉,在世貧窮乞討的拉撒路和富足的財主,成了強烈對比,看似在世富足的財主令人欽羨,但是在永恆中,卻落在永遠不滅的火湖中,這時候,連想要一滴水滴在舌上都成奢侈,在這個故事中,讓人有幾點省思:
1. 今生富足卻永恆痛苦,真是悲慘,我們要今生富足永恆悲慘,還是今生貧窮,永恆富足?當然最好的是希望今生富足,永恆也富足,但這個故事,故意要用[今生貧窮]來凸顯,如果要今生貧窮,永恆富足,這樣也比今生富足永恆貧窮來得好。
我們要有智慧的眼光,明白今生不比永恆長,投資永恆永遠是上算的,若眼光只籌算今生,失去永恆祝福,真的就像聖經所說的: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性命有甚麼益處呢?快樂一時,卻痛苦永永遠遠,這樣選擇真是愚昧與不智。但其實這樣的眼光不容易,因為今生看得到,永恆看不到,所以信心不是看到看的見的,乃是看到看不見的。
2. 當這個財主落在永恆的痛苦中,想起親愛的家人依然在今世愚昧的富足中,他不希望他們跟他一樣,希望他們有機會可以明白有一個永恆的火湖和審判,以至於他們可以悔改,不要跟他一樣。每次參加追思禮拜,都深深的提醒我,當趁著還有機會,趕快跟我們的家人分享福音,好叫他們不落在永恆的審判結局中,若生命結束﹐就沒機會了,禱告求神將那智慧和啟示的靈賜給我們家人,使他們真知道他,照明他們心裏的眼睛,得以認識真神,脫離黑暗的權勢,進入愛子光明的國度。
3. 當這個財主希望拉撒路可以復活告訴他的兄弟,亞伯拉罕的回答讓我們知道信心與眼光的重要,當人願意相信神的話而遵行,這樣的信心不是憑一個眼見的神蹟而信,乃是未見而單單相信聖經所說的應許和審判,就願意在今生做永恆的投資,是有福的。而一個只信可見的眼光,只看見今生,就算神蹟發生,也不會相信而悔改,在生命中帶來改變。
當一個人真的知道今生不比永恆長,這樣的價值觀會帶來時間、金錢、生命的分配與調整,願意把他有限的時間、間錢、生命放在最有價值的事上,進而產生永恆的價值,這是歷世歷代信徒把生命放在永恆神的國度上、戮力傳福音,以致在現在的我們得享福音的好處,這就是永恆的價值觀,願我們有這樣的智慧與眼光,做最上算、最有價值和意義的投資。
我們一起禱告:主求你把這樣有智慧的眼光賜給我們,好叫我們知道怎樣把我們的生命投資在永恆的事上,以致在今天我們的時間、金錢、我們的生命重新規劃,蒙你所喜悅,在永恆當中有極大的效益,感謝主,聽我們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路加福音16:31

▎邱燕碧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