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4 感恩的心│路加福音17

其中一個發現自己痊癒了,就跑回來,高聲讚美上帝, 又俯伏在耶穌的腳前連連稱謝。路加福音17:15-1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農夫他對他的農莊越來越多的不滿。他抱怨他的農莊裡面湖水老是要去管理、總是要去清理,並且隔壁的牛總是闖到他的田裡,還需要修理籬笆、餵牲畜,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煩都煩死了。於是這個老農夫他就打電話給他的房屋仲介,打算把農莊放到市面上出售。過了幾天,仲介打電話來,想要跟老農夫確定他刊登廣告的內容,於是仲介就念了一段文字給農夫聽。裡頭提到,「一個位於理想地點的美麗農莊,安靜祥和、青山環繞、綠草如茵、湖水蕩漾、畜產豐富。」這個老農夫一聽他馬上就跟仲介說:「我不要賣了,因為這就是我追求一輩子的農莊。」
弟兄姊妹,你上次帶著感恩的心感謝上帝,是什麼時候呢?今天在路加福音17章記載了主耶穌醫治了10個大痲瘋病人的故事,這10個痲瘋病人他們一起去找耶穌、一起去求情,然後一起都被醫治了,最後卻只有一個人回到主的面前感謝他。弟兄姊妹,弟兄姊妹,我們是時常感謝的那一位嗎?還是我們其實常常忘記主的恩典、主的拯救呢?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我們是感謝多、還是抱怨多呢?面對即將要過的過年節慶,我們是感謝多還是抱怨多呢?面對教會的豐富、教會生活、豐富的教會環境,我們是抱怨多還是感謝多呢?一個人如果時常想起主的拯救、主給他的恩典,這個人一定天天喜樂,因為他知道他原本是沒救的人;相反的,一個人如果常常抱怨生活中的考驗、麻煩、不順利,像故事中的農夫一樣,這樣的人往往失去更多,原本就在享受的理想農莊裡,卻因為不感恩、不知足而失去了早已給他的。
弟兄姊妹,你上次帶著感恩的心感謝上帝,是什麼時候呢?讓我們每天的禱告再加入一些感謝好嗎?我們除了享受許多人都享受不到的食物,更享受了這世界許多人都還沒有的平安。讓我們學習時常將感謝掛在嘴上,用行動表達我們的回應,不僅對我們的救主耶穌是如此,對我們的牧者、對我們的小組長,對我們教會的肢體更是如此。讓我們常常發現自己是那個得痊癒、得救恩、得醫治的那一位被拯救的人,而就大聲疾呼的把感謝放在主的腳前,讓我們常常感謝他、讚美他。
讓我們一起禱告:天父,我們要感謝你,因為你愛我們到如今,從未改變;主耶穌,我們要感謝你,因為你的救贖改變了我們的一生,讓我們可屬你的盼望來面對我們的生命;神我們要感謝你,因為你自己已經成了我們的拯救,主啊我們就要將一切的感謝歸與你。幫助我們,我們每一天想起你給我們的救恩,我們就天天歡喜快樂來面對每一天的挑戰,我們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你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其中一個發現自己痊癒了,就跑回來,高聲讚美上帝, 又俯伏在耶穌的腳前連連稱謝。路加福音17:15-16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