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7 稅吏撒該│路加福音19

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9-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和大家來分享撒該的故事,也就是路加福音第十九章1-10節。相信大家對撒該很熟悉了。但我還是大概描述一下,撒該是一個聽說過耶穌的種種神蹟的財主税吏。很有錢,但都沒有朋友。羅馬人看他是一棵搖錢樹,他的以色列同胞看他是一個專門吸同胞血汗錢的叛徒。因此我們可以知道他真的是窮到只剩下「錢」了。一個只剩下錢的有錢人,請問誰會想和他在一起呢?一想到跟他在一起,就會成為他以後抽税的對象。因此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如果遇到撒該,你會怎麼做。會不會遠遠的避開他。我也相信連他站的地方,旁邊也應該沒有人,除非是不認識他的外鄉人。
去年和教會一起去以色列時,領隊有帶我們去看撒該爬的樹,並不會很高,但對一個身量矮小的人要爬上去也是要一番工夫。撒該為什麼要看耶穌呢?當別人都不讓他看的時候,他還是想出了辦法爬上樹去看,是什麼樣的感覺讓他要看耶穌呢?各位弟兄姊妹,什麼樣的人會讓你爬上樹等待著看他呢?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如果有,我相信他一定是你很期待的人,因此我們知道撒該是很想認識耶穌。耶穌知道撒該的心,因此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就這一句話,撒該就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一個長期被忽視、排擠的人,經歷過內心煎熬,痛苦時都沒有人安慰的人,這是多麼可憐的景況啊。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知道嗎,在教會以外的世界,比比皆是像撒該的人,只顧著賺錢,背著神、背著良心什麼錢也要賺,結果錢賺到了,可是親情、朋友等都沒有了。這是我們要的嗎?我想再笨的人如果知道會這樣,應該會有所節制吧。感謝神。當撒該遇見耶穌時,他有把握住這機會,向耶穌悔改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因此耶穌也馬上回應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這是撒該生命改變的一刻了。弟兄姊妹,當我們還有機會向神悔改,請記得這故事,一句神的話,只要你願意相信並順服、悔改。約翰一書中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各位弟兄姊妹們。希望我們都能聽到耶穌說「某某某,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心裡。」希望我們聽到時,就能馬上學撒該那樣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感謝你認識我們,又知道我們的苦處。幫助我們能聽見祢呼喚我們的名字,讓我們能認識祢就是神,能解決我們一切的困難,禱告奉耶穌的名。

【每日經文】
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9-10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