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9 我投上了什麼│路加福音21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裏,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加福音21: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路加福音第二十一章1-4節,這也是一段非常簡短但卻非常震撼人心的經文。先前聽過頌和傳道分享過這段信息,有幾個重點:
第一,一個小錢是當時流通貨幣最小的硬幣,等於是我們的一塊錢,兩個小錢等於一個大錢,而一百二十八個小錢是當時一個人一天的工資。意思是說,寡婦身上所有的,只不過是一個人一天工資的六十四分之一,可見得她真的非常窮。但她卻把她所賴以為生的全部奉獻了。
第二,聖經描述,寡婦有的是兩個小錢,不是一個大錢。意思是說,寡婦生活這麼窮困,她可以選擇捐獻一個,留下一個。但她仍然獻上所有。
第三,寡婦捐獻的不是應當繳的稅金,而是甘心樂意的奉獻。然而她所奉獻的不只是規定的十分之一,也不是留下一個小錢的十分之五,是實實在在的百分百奉獻!
耶穌說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主耶穌所看重的不是你擺上什麼和價值,而是你奉獻的心。就像該隱與亞伯一樣,「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創4:4-5),請注意! 經文上說神看中的是「亞伯」和「他的供物」,不是只有供物而已。所以神看中的是你和你所擺上的。那要怎麼證明神不是因為亞伯的供物才看中亞伯的呢?答案在第7節,耶和華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窮寡婦之所以願意投上所有且絲毫不保留,是因為她全然相信神的供應,而且她知道,神遠遠比她自己還重要。
弟兄姊妹,不是說我們沒有這麼窮困,所以我們的奉獻沒有意義;更不是說我們捐的不夠多,這都是誤解!我們不也是像窮寡婦一樣願意為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擺上並付出所有嗎? 但現在什麼是你最重要的呢?工作、兒女、男女朋友、或是永遠賺不飽的銀行戶頭。「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6:21)。我們所投上的,是全心全意,還是三心二意?是天上的財寶,還是地上的富足呢?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雖不是窮寡婦,但求主讓我們有這樣的信心,更求主不要讓我們的心變的貧窮,讓我們擺上我們的時間被你來掌管,擺上我們的金錢被你來使用,因為我們知道為主全然擺上,這一切都會加給你們!

【每日經文】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裏,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加福音21:3-4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