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2 多得的恩典│路加福音7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路加福音7:4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看一個大家都很熟的故事。就是耶穌去到法利賽人西門的家去作客,有一個有罪的婦人,用眼淚跟香膏抹耶穌的腳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間,耶穌講了一個比喻,就是兩個欠債的人,一個欠較多,一個欠較少。但是兩個人都沒有能力來還債務,最後,債主都免去他們的債務。其實,在這個比喻中間,我們都知道這兩個人,就是那個有罪的婦人跟法利賽人,這兩個人其實都有欠債,但是一個知道自己有罪,需要赦罪跟救恩;一個認為自己沒罪,不需要改變。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差別,最後這位有罪的婦人,得到赦免跟拯救,耶穌也說:他的信救了他。
各位兄弟姊妹,其實我們仔細去思想,我們也是欠債的人,我們是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這件事呢?是像那個婦人或是像那個法利賽人呢?我想我們都不願意成為一個法利賽人,但是我們的生活卻常常活得像一個法利賽人,這是為什麼呢?
有可能我們像西門一樣,沒感覺到自己有欠債,所以,我們就不需要赦免、不需要救恩;也可能因為我們對救恩這件事情,早就習慣了!
所以,各位兄弟姊妹當我們忘記救恩或是認為不需要救恩的時,我們可能就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恩典-永遠活命的恩典。
因此,耶穌跟西門的對話中間,提醒我們一件重要的事情,耶穌說: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我們罪得赦免是因為愛多,這句話在這不是說我們有多少的愛,是因為我們被赦免多,感受的愛就較多,我們回應主就更多!
所以,在這耶穌提醒我們一件事,我們要真正學習愛主隨主,是因為常常學習數算恩典,當我們常常知道活在恩典中時,就會知道每一天都是多出來的,就更知道要如何為主而活!所以,各位兄弟姐妹,你今日有什麼值得獻上感謝的呢?盼望我們都常常活在恩典中間,作一個跟隨主、感恩的人!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我們再次獻上感謝,我們知道,那赦免多的愛就更多,愛較多的就得到主的恩典,幫助我們常常思想在生活中的恩典,使我們知道要如何來跟隨祢,使我們知道要如何在生活中每日謙卑、每日感恩,每日都知道主在引導我。獻上感謝,使我們過一個得勝的一天、感恩的一天!

【每日經文】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路加福音7:47

▎張雲翔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