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4 牧人青草地-世上的君王

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詩篇2: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要跟大家先說,新年快樂!相信經過2019漫長的一段日子,我們教會真的很豐富也很喜樂,看到很多的節目、很多的活動往前走,更看到很多新來的弟兄姊妹受洗然後加入教會,就是讓我們很高興的一件事情。但在這新的一年2020年,我們要開始來預備新的一個展望,那展望要用什麼態度呢?其實從2019到2020,有一個很明顯的事情就是總統的選舉,總統選舉使我們在四周圍環境裡面,跟我們之間看到這個國家人跟人之間很多的撕裂,這族群的問題永遠都講不完,今天就要跟大家來討論,在我們新的這一年裡面,我們的國度、我們的信仰應該怎麼來看這一切。
在詩篇第2篇一開始就說:「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一同討論、一同商議,要抵擋要敵擋耶和華並祂的受膏君。」今天的主題就是世上的君王他們一齊起來,要來抵擋耶和華。其實說真的,如果從以前歷史到現在,所訴說的都是一樣的主題,世上的君王只有兩個結局,一個越來越貧窮,他們沒什麼作為只會哭跟鬧;另一種就是世上的君王越來越強盛,那越來越強盛的結論一定是這樣,抵擋耶和華。所以今天我們就來思想,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怎麼來面對,今天所發生任何這種抵擋我們信仰的故事。
在詩篇第2篇所說的:世上的君王還有外邦萬民都一起聚集,他們為什麼那麼的同心要抵擋耶和華呢?抵擋耶和華的動作是掙開他們的捆鎖、脫去他們的繩索,他們要釋放、他們要好像放肆的在這世代裡面,做他們想要做的事情,然後整個百姓在強盛起來、豐富起來以後,那種放肆的感覺,這是第一個,一定會的。
但是第二點我們要說的,我們的神在這時候祂對我們的反應是什麼呢?祂會責備我們,第4節:「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必嗤笑他們,那時,祂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了。」也就是說,你們再怎麼自我為大,神的榮耀早就立定在天了,那現在看看得見跟看不見的人,神說,我將列國賜給耶穌成為生命的基業,將地極賜給這一群屬於耶穌基督的,他們有田產並耶穌基督必用鐵杖打破他們。
那今天我們要來訴說,時候到了,祂必像窯匠一樣打破祂的瓦器,不合神心意的通通都要打破,我們想這些事什麼時候會臨到呢?在歷史上、在列國的故事、在列王的故事,從以色列王義直到猶大王,都一直在實現這些故事,我們也來了解一件事情,聖經給我們這提醒,我們又讀了聖經,那麼多的聖經以後,我們到底得到多少解、提醒?聖經告訴我們說,如果你明白的話,當這些列強越來越豐富的時候,其實神已經在這當中立定祂的基準點了,耶穌基督已經掌權了,現在我們只要做一件事情,「分別」,你是屬於這世界的還是屬於耶穌基督的?
最近我們預備選舉,很多的教會開始訴說一定要投這個人,這樣子我們台灣才有盼望;另一群教會開始說,我們一定要投這個人,台灣才能夠得到釋放。有時候我們在想,我們兩邊所信的神好像不是同一位,我們都在這些世上的領導者之下求生存,然後互相在這個地方詆毀對方的候選人,但是我們看到一件事情,教會的立場已經失去了受膏君的位置了。
神在最後一點告訴我們說,你們應當醒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要被管教,你們這時候只能做一件事情,存敬畏的心來事奉耶和華,當以嘴親子,恐怕祂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神只有說一件事情,以嘴親子,也就是說親近耶穌基督、親近現在的受膏君,你只能做一件事情,在生命裡面比以前更加地愛耶穌基督的道路,然後因著這樣子你會跟世界分別的越來越清楚。我們教會的一個立場,就是在這世代裡面說不,我們不能認同現在的這些候選人,他們所說的在誠信問題、在真理道路裡面都失格了,如果我們教會跟著一起失格,我們教會只能說祝福這個候選人、祝福那個候選人,我們只能在後面搖尾巴、跟著他們走,那跟當時的亞哈王有什麼兩樣呢?跟最後西底家這些君王跟著巴比倫、跟著亞述這樣東跑,跟著埃及東奔西跑有什麼兩樣呢?然後聖經說,你信奉這道,但是你會在這道中滅亡,為什麼呢?因為你們不是誠心誠意跟著真理走,新的一年我們盼望在生命當中能夠預備,當一切混亂止息的時候教會將會站起來,台灣不是靠列國列強、台灣也不是靠哪一個候選人,台灣有一天要復興只有一個方向,靠教會,但是最怕就是教會搞不清楚我們的受膏君在哪裡,搞不清楚我們要倚靠的是什麼,當列強說話的時候,我們跟著一起起鬨。
我們盼望在生命當中有這個禱告,這一年裡面我們跟世上的君王不一樣,我們要分別出來,我們是世上的光、是世上的鹽,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的時候《新希望》,這是一個快樂的教會,這是一群快樂的弟兄姊妹,他們跟這世界分別,因為他們知道耶穌基督為他們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生命分別出來的時候,新希望就成為新的故事。
我們來禱告: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祢,生命裡面有新的故事,生命裡面有新的盼望,而我們活在盼望裡面,謝謝祢讓我們的故事成為新的時代的故事,讓我們在祢面前的禱告成為聖靈所澆灌的感動。謝謝祢,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新希望》
-
有主在我心裡
我總是覺得心裡充滿歡樂
有主做我朋友
我總是覺得生活無憂無慮
有主賜我恩惠
我總是覺得我有了新希望
祂已賜給了我們永生的新生命
新生命
-
讚美我慈愛的耶穌
歌頌我慈愛的耶穌
祂曾為我們一切的罪過被釘在十架上
讚美我主耶穌
歌頌我主耶穌
祂愛我更深 我總是覺得我滿足又喜樂

【每日經文】
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詩篇2: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