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1 牧人青草地-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時間裡面,也面對今天開始的選舉,相信人的心有各種不同的想法,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在詩篇46篇裡面說你們要休息,並不是說我們躺著都不用做任何的事情,這裡所說的休息,它的背景是什麼呢?在第二節就說了,「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然後在整個事態的環境裡面說的是外邦喧嚷、列國動搖,你要知道,神說你要休息並不是說沒有事,反而災難頻傳、反而列國的震動、反而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人心變壞的情景就發生在我們四週圍,這時候你更要在神面前所謂的休息,就是聖經所說的,「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在這裡所說的休息並不是不做事,在這裡所說的 be still 所說的是,看神的作為,你不要去輕舉妄動,神說平靜安穩是得力最好的政策。
但聖經所說的,你們竟然不肯,要自己奔跑,用自己的方法想要擺平這一件事情,所以也許在選舉的過程裡面人心惶惶,說這個、說那個,如果不這樣就完蛋了,所以選舉變成更多撕裂族群的時候,那我們應該站什麼位置呢?聖經在第8節就說:「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祂怎樣讓地荒涼。祂止息一切的刀兵,直到地極;祂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神所做的是這樣子,外面環境雖然可怕,但是你願意專心等候耶和華的時候,你站的位置讓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一個專心倚靠耶和華的人,你並不倚靠這些車、馬、或是人的勢力,並且向這世代宣明、宣告,我們是專心倚靠耶和華的人。那這樣子神一出手止息所有刀兵、折弓斷箭,所有任何有權勢的在神面前一個也站不住,到那時候台灣將要看見,所有害怕的強權都要倒下來,而我們教會在神面前到底是跟著一起到、跟著一起逃,還是早就站得很穩了?
聖經說要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當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所以在結論裡面回到第1節,「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聖經都會讀但是我們真的活出來了嗎?我們心中有把握嗎?所以盼望在今天選舉的時候,不管是誰當選,在我們生命裡面有神,其實早就很底定了,台灣有一天它會在很多的混亂當中,非常的絕望,但是那時候大家都知道有一群人他們早就在那邊等候,等候我們都歸向神,那時候台灣一定會很清楚、很明顯聖經所說,「讚美的海島就會站起來了」,不用怕,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盼望大家在靈裡面一起重新讓生命成為我們生命的底定跟鼓勵。
等一下我們要聽我們同工唱這首歌,這世界不是我的家,我的家有一天會看到神榮耀彰顯的時候,從現在一直到神的家的每一天,都會是榮耀跟喜樂的,不用怕。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新的日子也是我們新的盼望,而我們在聖靈的感動裡面,越是混亂的環境,我們越是清楚知道這是分別的時候,所以幫助我們比以前更加地警醒,讓我們知道萬物的結局已經近了,我們要謹慎自首、更多的彼此相愛,讓我們在教會裡面沒有任何的破口,讓我們往前走的道路更加剛強壯膽。謝謝祢,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這世界非我家》
-
這世界非我家 我無一定住處
我積財寶在天 時刻仰望我主
天門為我大開 天使呼召迎迓
故我不再貪愛這世界為我家
-
我主祢知 我無良友像祢
天堂若非我家 我必流離無依
天門為我大開 天使呼召迎迓
故我不再貪愛這世界為我家

【每日經文】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