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2 牧人青草地-一個旅行的故事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我有許多的百姓。」使徒行傳18:9-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的牧人青草地,很特別喔,我們在蘭嶼這個山腰上面,我們看到燈塔就在旁邊,在遠看過去就是台灣,然後這邊就是我們到了碼頭,還有饅頭山還有完全中學也在前面,在這裡我們有特別的心情。
這是一個小旅行,因此我要在這裡要跟大家來分享「一個旅行的故事」,就是保羅。當他旅行到哥林多的時候,他在那個地方有一句很重要的話,就是什麼呢?神在異象當中特別對他說的「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那這是什麼意思呢?因為保羅到哥林多的時候,哥林多在保羅所講的信息裡面多有抗拒,那我們在想,為什麼保羅在那個地方,他應該很生氣就離開了,但是反而保羅在哥林多住了一年六個月,在那裡他開拓了教會,他到底為什麼能夠繼續在那邊做呢?因為神在異象對他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因為我與你同在,在這個地方有很多屬於我的百姓,沒有人能夠害你。
因此我們就在這個地方來思想,保羅在哥林多,有很多的人幫助保羅,因為在那個地方,聖經一開始就說了,有百基拉、亞居拉在那個地方,成為他最好的幫助;後來他又遇到另外一個叫做提多猶士都的,然後他隔壁的會堂,那邊基利司布全家也因著他傳福音,全家都信主了。神說在這地有許多我的百姓,你不要怕喔,那在不要怕裡面,我們看保羅怎麼往前走呢?好,我們等下換個景點繼續來跟大家講,下一步,保羅怎樣來經歷神的作為。
好我們很快又來到新的景點了,這是蘭嶼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我們看到這是他們二月開始就會有的,飛魚季的這種拼板舟,非常有名喔,那在這樣的光景當中,我們再一次來思想旅行這種感動跟感覺。
剛才在使徒行傳18章那裡所說到,保羅在哥林多旅行所遇到種種遭遇,那神給他一句話就是「不要怕,只管講,因為我與你同在」,在這個城裡面我為你預備好多的百姓、於我的,所以一樣的,我們就以此來思想我們人生的旅途也是這樣子,大體有兩種困難就是環境,第二個就是人為。
最近我們在環境裡面可以感覺到武漢肺炎的侵襲,也因為這個武漢肺炎,所以我們本來要去日本的,只好中止那樣旅行,但是也因著這樣子我們就有機會來到蘭嶼,所以環境對我們來講有時候有沮喪,但是其實神是為我們開新的道路啊,在這裡我們領受更清楚、更美好的感動。
第二個人為,聖經說在那個地方有很多人抗拒,但是每次想到使徒18章這裡所說的「不要怕,只管講」,我常常想到生命裡面我們遇到很多的困難,但神在這個地方藉著保羅就對當地人說一句話,如果你們這樣的話,那這罪臨到你們自己身上,跟我沒有關係,我是成為使徒來到你們當中,但是你們不願意接受,那怎樣呢?這樣子恩典在我們身上,但是你們自己承擔你們自己的罪吧,從現在開始,我要往外邦人那邊去。所以我常常想,如果神的恩典在我們身上的話,我們本來要傳福音給一些人,如果有人抗拒的話,我們沒有損失,是他們損失,那有時候因著這樣,福音到更多更多外邦人那邊去。
這是旅行的故事,但是也藉著這次旅行,我們有很多很多新的體會,特別在蘭嶼裡面真的很深的感動喔,因此我們來聽一下這首詩歌,主啊,我怎能不為你活呢?我們希望在禱告裡面,一起來經歷新的故事好不好,這也是新的人生旅途。
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風和日麗的感覺在這裡有很多的感動,但是在四周圍、在外面環境,卻充滿世界的瘟疫、充滿世界的災害,我們在這裡所有的平安,是知道神你在對我們說話,給我們生命的機會,謝謝你,讓我們在新的日子裡面,人生的旅途裡面
必定有更多宣教的故事,謝謝你,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
《我怎能不為主活》
-
我怎能夠為自己活
因主耶穌為我慘死在十架
流出寶血 洗我罪過
如此厚恩永遠難報答
-
祢揀選我在創世之前
祢接納我雖我並不完全
祢醫治我 讓我悲苦化為甘甜
使我生命成為奇蹟
-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我如今在肉身活著
是因信基督而活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
我的一切皆由神所賜
生命本源於祢靠祢而立
主啊我有什麼權利
可以不為祢而活
我將一切完全獻於祢

【每日經文】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我有許多的百姓。」使徒行傳18:9-1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