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1 傳承是使命│出埃及記10

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出埃及記10: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在前幾章,記錄了神帶領摩西、亞倫於埃及地行了前七災。在將河水變作血的第一災時,耶和華說「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在第二災的蛙災時,摩西向法老說「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神的」;在第三災的虱災時,法老身邊行法術的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在第四災的蠅災時,耶和華進一步的說「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神更深的作為是將祂的百姓分別出來;來到第五災的畜疫之災時,「耶和華要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以色列人的,一樣都不死。」來到第六災的瘡災時,耶和華說「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沒有像我的」、「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在第七災雹災中,摩西說「叫你知道全地都是屬耶和華的」。
以耶和華神的全能,絕對可以第一次就完成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但是神任憑法老的心剛硬,一次又一次的攔阻,而神一次又一次的施行奇事,卻是為了讓全地百姓因此知道祂是唯一的神,是全地的主,祂分別屬祂的百姓,祂保全祂百姓的產業。祂掌管生命氣息,顯出祂的大能,使祂的名傳遍天下!
來到第十章1-2節,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我使他和他臣僕的心剛硬,為要在他們中間顯我這些神蹟,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這是神的新命令,將祂的奇妙作為傳於兒子和孫子的耳中,是我們應該領受的使命!不要因為失去了傳承,而在嘴上說尊重孩子的信仰選擇,那是任憑孩子們在生命道路的失落,神要我們將祂大能的作為傳於兒子和孫子耳中,好叫全家都知道祂是耶和華!
弟兄姐妹,你的生命出埃及了嗎?還記得那富足的少年官嗎?財富可能是你的埃及;還記得聽到婦女歌唱「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的掃羅王嗎?名聲可能是你的埃及;還記得耶穌的門徒爭論誰為大嗎?地位可能是你的埃及;還有你不願意饒恕的人嗎?那也會是你的埃及。
若是我們的生命沒有出埃及,經歷神大能的作為,如何將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奇妙作為,傳於後代呢?我們必須先經歷生命中的出埃及,並將神的奇妙作為傳於後代,將來我們的後代才能經歷他們生命中的出埃及,這是代代相傳的祝福!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求你照明我生命中的景況,鑒察我的心思,讓我明白什麼是我生命中的埃及,求你以大能的手帶領我走出生命中的埃及,進入豐盛之地,並使我有智慧傳於我肉身的後代與屬靈的後代,使我們都知道祢是耶和華我們的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出埃及記10:2

▎史銘燻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