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4 神給的最後機會│出埃及記11

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出埃及記1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從前面幾章經文我們知道,埃及經歷了一連串恐怖的災厄,這一切遭遇都來自法老的不願意相信耶和華是惟一的真神,他對摩西傲慢的説:「耶和華是誰,使我聽他的話,容以色列人去呢?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容以色列人去!」,法老是如此的鐵著心、硬著心腸,不願意順從上帝的權柄,不但不容許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還更苦待他們。
然而即便是如此,耶和華仍是以永遠的慈愛,等候我們回轉歸向祂的神。在以西結33章第11節,耶和華神說:「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因此神對法老和埃及仍留有餘命,盼望他們回轉認識神。
在經過了九個災害之後,到這一章,我們看見神透過摩西對法老下最後的通牒,預告第十災:要叫埃及地不論身分是尊貴或卑賤的所有長子,與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將被擊殺而死;同時以色列百姓卻被分別出來,在神和埃及人眼前蒙恩惠、得救贖。
在這裡我們看見神的揀選和審判,同樣是神出手,神是救拔以色列百姓脫離在埃及四百三十年為奴的日子,並且要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反觀,在不相信耶和華神的埃及人法老身上,卻是受到如此沉重的刑罰,擊殺所有的長子,也就是埃及每家每戶都至少死亡一人,並且也損失了財產中的牲畜。
悲慘的是最終法老依然故我,真是不見棺材不落淚啊!在這一章第10節提到:「摩西、亞倫在法老面前行了這一切奇事;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出離他的地。」
想想我們自己的生命,是不是也常有這樣的傲慢?常常神的話已顯明在我們面前,祂提醒我們、攔阻我們,不去做令祂傷心的事,而我們卻一意孤行,往敗壞的世界挪移,法老剛硬的心所遭致的悲慘結局,對我們怎能不是當頭棒喝呢?在神還有恩惠慈愛的時候,求神憐憫我們,使我們的心柔軟,可以回轉歸向祂。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的揀選,使我們有柔軟的心來相信祢、跟隨祢,成為祢的選民。求主保守我們的腳步,一生永不偏離祢的道。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出埃及記11:7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