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6 生命中的雲彩│出埃及記13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出埃及記13: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特別跟大家分享的是 出埃及記十三章21~22節。「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以色列人雖然離開了埃及,不用再當奴隸了,但是,在進到迦南地之前的曠野生活,也並不比在埃及的日子好過,如果不是耶和華上帝特別的供應和恩待,使他們免災禍,並且保護和帶領他們的每一天,以色列人完全沒有指望。而在這一段充滿學習與順服的旅程中,日間的雲柱和夜間的火柱,是上帝與祂子民同在的確據。
40年,以色列人以耶和華的軍隊在曠野紮營和行進。曠野,是承認自己軟弱與無助的地方。日間的熱,沒有烤過,體會不出來;夜間的冷,沒有凍過,也不會有感受。白天的雲柱與夜晚的火柱實在是上帝特別的預備,炎熱的白天,雲柱抵擋酷熱,而夜間的火柱使他們在極為寒冷的曠野可以取得溫暖。
除此之外,這雲柱、火柱也是以色列人行或停的記號,雲柱停止,他們就安營;雲柱上升,他們就起程。在詩99:7也說上帝在雲柱中引導他們。
雖然上帝領以色列人走的並不是一條易路,但是上帝一直都在扶持、幫助和保護以色列人。在過去的生活經驗中,你有碰到什麽樣的困難是你無法改變的?生命中,有什麼是你所害怕、擔心的?你若願意,你就會看到上帝在你生命中為你所預備的雲柱和火柱。
就基督徒而言,成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不用擔心認不得路或走迷路,人生只有一回,前面的道路,我們不知道也不認得,但上帝知道,祂是我們生命的嚮導,必要領我們走正確的路。
今天,我們只要學習接受上帝的帶領,凡事感恩、不抱怨、在教會中合一、喜樂的配搭,不看環境是否合自己的意思,不求自己的益處,只練習以耶穌基督為生活的中心,就可以放心往前走,享受上帝豐盛的應許。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恩待我們,保守我們過去的日子,求祢幫助我們一生事奉祢,合乎主用,成為祢美好的見證人。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出埃及記13:21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