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7 安靜與等候│出埃及記14

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出埃及記14: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這一章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聖經故事,也曾經拍過電影。當中所講的是神如何行大事,看到摩西帶領百姓出埃及、過紅海的過程。但是,在這一章中,我們所看到的是雖然經歷了十件神蹟後,當被埃及兵追趕時卻抱怨神、失去信心的以色列人。明明神已經透過摩西告訴以色列人,神要將他們拯救出來。百姓卻在知道有埃及兵追趕時,開始埋怨拯救他們的神,是一群在經歷恩典後,仍然徹底地失去信心的以色列人。
在生活中,有些時候當我們遇到極大的危機,正如被埃及兵追趕的以色列人,前有紅海、後有追兵,似乎到了只有等死的地步,就開始埋怨神。我們卻忘記了人的盡頭,正是神的起頭,所有的危機,都是一個轉機。神會如同千年前為以色列人分開紅海那般,為他的兒女開一條最適合的道路。同樣的,在屬靈的道路上所遇到的危機,是神給的機會,叫我們在那裡遇見神,不是任何一個人能幫我們解決危機,而是神在其中,因為神所愛的,神必看顧。我們也不須抱怨或埋怨任何一個人,因為申冤在神,我們要做的是安靜和等候,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神。正如在第13和14節中,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所以當我們遇見危機、困難、絕路的時候,正是我們要看見神大能和榮耀的時候,不要懼怕,只管安靜和等候神的拯救。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氣息,求祢親自管教我們,並且給我們有一顆柔和謙卑的心,學習順服,不抱怨,安靜和等候神,知道神是我們的拯救,是我們隨時的幫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出埃及記14:13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