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2 與神相遇,然後呢?│出埃及記3

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出埃及記3: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出埃及記第三章,摩西因為殺了一個埃及人,逃到曠野,日復一日,他在曠野牧羊,看似和平常一樣的這一天,卻很不一樣,因為這一天,摩西遇見了神!在何烈山,他看見荊棘火焰,荊棘被火燒,卻沒有被燒毀,摩西正想走近的時候。有聲音對他說話,是從神來的聲音,說:摩西!摩西!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聖地之所以為聖,不是因為那個地點,是因為神在那裏。
這是摩西第一次遇見神,但神早已經認識他,從他出生、被漂流在河裡,埃及公主把他從水中救上來……摩西傳奇的人生,都在上帝的劇本中。這時候摩西80歲,神第一次向他顯現,神對他說:我是自有永有的。「與神相遇」是一件美好的事,這時候的摩西不知道,他未來的四十年,都會與這位神同心同行,他的生命從遇見神開始,將會展開另一個階段的旅程。弟兄姊妹,你第一次與神相遇,是在甚麼時候?怎樣的光景呢?你還記得嗎?……是一年前、五年前、還是更久以前呢……?
很多人追求「與神相遇」,可是,我要問的是:「與神相遇,然後呢?」
耶和華神對摩西說:「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上帝呼召摩西,不是為了讓他繼續在曠野牧羊,是要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摩西與神相遇的這一天,他同時也被呼召去做神要他做的事,新約時代的使徒保羅也是如此。神的揀選,伴隨著呼召。
追求與神相遇,並不是追求一個「感覺」,因為神對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計劃,也許我們看自己很渺小,很卑微,我們不像摩西、保羅……這些人這麼偉大。其實,摩西、保羅如果沒有被神用,我們根本不會認識他們,他們的生命被突顯出來,只有一個理由:就是順服神的託付,與神同行。我們生命的選召是有目的的,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一樣的是,我們的使命和「神的國」一定有關係,注意,是神的國,不是我自己的功成名就!摩西與神相遇,然後用他活著的每一天與神同工,上帝沒有用時間討論摩西過去生命的苦難,也沒有內在醫治的課程,摩西用一生來回應神的呼召。弟兄姊妹,你有沒有苦難傷痛?難道摩西沒有嗎?醫治就在道路裡面,走上神要你走的路,就會經歷真正的醫治。追求與神相遇的弟兄姊妹,記得我們生命的腳步,不要停留在「與神相遇」的這個瞬間,與神相遇,是為了承接使命,也許我們還在尋求自己未來的方向,但有一個原則:我們知道自己不是為自己活。讓神讓我們有更多信心的腳步和信仰的實踐,在神要我們在的位置上面榮耀祂。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感謝你讓我們與你相遇,也讓我們知道,與你相遇是為了活出你的旨意和託付,求你保守我們靠你有力量,今天將是奉你的名,得勝喜樂的一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出埃及記3:11

▎李慧貞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