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8 耶和華以勒│出埃及記7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篇127: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當摩西出埃及時法老王不讓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早已預知法老會硬著頸項不讓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已經幫摩西做了穩妥的預備。
1. 摩西說他拙口笨舌,神為他預備口齒伶俐的哥哥亞倫幫摩西說話。
如果我們是為神而做就不用擔心,只要放膽去做,神必負責到底。小時候的我非常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偏偏以前周六都要開班會,班級幹部要上台輪流報告,我一上台就會臉紅心跳,不知所措,不知所云,真的非常痛苦。長大後我成為傳道人,就是需要天天說話,而且需要對著很多人說。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我怎麼可能克服這些心理障礙?我是如何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我只知道當我的出發點與動機都是為神而做,神從來沒有失誤過。神為我預備一切,祂是耶和華以勒的神。
2. 神早就知道法老的心是剛硬的,神很明確地跟摩西說「法老必不聽摩西」,但神仍要將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
在第七章裏摩西使杖變成蛇、使水變成血。這些都是神所行的神蹟。但人心的剛硬卻仍不理會眼前看到的事實。想想我們是否也是如此?有些人已經飽嘗主恩的滋味,經歷過神的帶領,但是卻仍然選擇世界的生活模式,以自我為中心,以享樂為前提,不願意揹起十字架與神同行。神用十災來擊潰法老堅硬的心,神並非不能,乃是用時間等待包容。「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神正在等待我們。聖經裏形容以色列百姓是硬著頸項的人。我們都應當知道認識神之後我們都會變成心裏柔軟,成為一個完全順服的人。神要我們往哪裡我們就往哪裡。神的供應一定足夠,只需要全然的信靠。
3. 服事神,年紀不是問題。
摩西、亞倫與法老說話的時候,摩西八十歲,亞倫八十三歲。摩西和亞倫要怎麼做?只需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耶和華說,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
常聽到有人會說,我還沒有準備好,等我準備好的時候再來服事神,其實我們沒有人可以說自己已經完全準備好了,主祢來使用我吧!我們的生命都是在施工中,不會有完全的一天,除非神動工。要知道我們手上的工,並非我們自己可以做什麼事,或是能力好可以掌控什麼。若非耶和華甚麼都無法成就。
(詩篇 127: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教會的短宣隊有許多長輩參與,也有八十幾歲的長輩在當中服事。神不是看外在,而是看內心。
2/3-2/7教會在小琉球有冬令營,經過評估和討論我們仍照常舉行,人數雖然比往年減少,但是空間比較不擁擠,隊輔們可以照料到小朋友的需要。無論是天氣、食物、以及各樣的細微事上都看到神充充足足的預備與供應。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凡事必預備。
禱告:慈愛的阿爸天父,謝謝祢在各樣事情的預備,讓我可以飽嚐主恩的滋味。謝謝祢為我擺設筵席,使我福杯滿溢。祢為我所預備的超乎所求所想。我們這樣祈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篇127:1

▎高慧珊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