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0 神大能的作為│出埃及記9

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出埃及記9:1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早上的靈修進度來到了出埃及記第九章,內容記載了第五、第六、第七災,分別是畜疫之災,瘡災以及雹災。神在一次又一次降災埃及地,是要奴役希伯來人的法老容許屬耶和華神的百姓離去,好事奉祂。降災禍或是滅絶埃及絶對不是神的心意;神的心意是多有耐性又有憐憫,所以祂不斷的給法老預告時間、給機會、給警告,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次的神蹟奇事大作為了。如同在經文第15到16節,神要摩西對法老所說的話:「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神不只是希伯來人的神,也是全地的神,神要藉這些大能的作為,不只使法老及以色列民更認識祂,也要使全天下的人都敬畏這一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
耶和華神拯救在埃及被奴役的百姓要從黑暗中走出來,衪的心意十分的明白:就是要屬祂的百姓單單事奉祂。在每個混沌的世代當中,神要求祂的兒女,要從世界中分別出來,不要與世界為友,反而要單單專屬於祂,神這樣的心意歴世歴代未曾改變過。我們是否也願意用「單單事奉祂」的態度來回應祂對我們的愛。並且知道,神到如今還叫我們存立活著,是仍有祂的旨意,是為了祂自己名的緣故,叫我們這卑賤的器皿,仍然可以為祂而活,被祂差遣使用。
在這段歷史當中,摩西與亞倫,成為神的代言人,神怎樣吩咐摩西,摩西就照著去説、去做;縱使面對法老的權勢,心裡剛硬不肯聽從他,他也不灰心,不懼怕,仍然忠心順服的遵從耶和華神的命令。相較於目中無耶和華神的法老,不但不把神的話當一回事,屢次求饒之後,卻不見真心的悔改,輕忽 神的大能與管教,反而愈發犯罪惹怒神,他剛硬驕傲的態度,終究要走上滅亡的道路。 
我們的神是信實公義的神,不以有罪為無罪,祂的話句句都要應驗,祂的旨意一定會成就。在這災禍連連的世代,我們的 神並沒有隱藏,也沒有沈默,祂天天都在對我們說話。祂也不是耽延,乃是寬容,因祂不願見一人沈淪,乃是希望人人都得救。
禱告:愛我們的天父,保守我們天天都活在祢的話語與旨意當中,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切實彼此相愛,耐心等候主的到來。這樣禱告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的名所求,阿們。

【每日經文】
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出埃及記9:16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