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5 牧人青草地-我們真的認識神嗎?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9:4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這個單元裡面,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就是「我們真的認識神嗎?」其實每一個人都在信仰的道路裡面經歷很多神蹟、醫治、好處、恩典,但是每個人反映出來的果效是完全不一樣的。
在今天聖經裡面,就是約翰福音第9章25節,講到一個很經典的話語就是「祂是一個罪人,是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情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但是如今我能夠看見了。」這個故事講到耶穌在西羅亞池醫治了一個生來是瞎眼的,這應該是很單純快樂的事情,理論上眾人應該:「哇~這個人我認識啊,以前是瞎眼的、討飯的,怎麼他現在能夠看見呢?」這是一個奇妙的故事,然而,大家噤若寒蟬地不敢說任何的話,為什麼呢?因為當時法利賽人、猶太人就非常地反彈耶穌「耶穌祢怎麼可以這樣子?因為祢好像撼動了我們的地位,大家都爭先恐後到祢那邊去,甚至我們的地位就是越來越危險,祢搶了我們的風采」,所以他們就說:「耶穌祢犯罪了」,沒有辦法用什麼事情來比,就只好說耶穌祢犯罪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定耶穌的罪。
我們來看另外一個角色,就是瞎子的父母,他的父母理論上應該很高興才對,我的兒子一輩子生來就是瞎眼的,現在能夠看見他應該非常地興奮才對,但是他的父母在這個地方明明知道,但是不敢說話,他說了什麼呢?「我知道他從小就是瞎眼的,這事我知道,至於他現在怎麼能夠看見我不知道,他已經成年了,你們就自己去問他」,他趕快把知道跟不知道分得很清楚。其實就好像剛才瞎眼的人自己說,這個人是不是罪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生命經歷了,經歷了祂在我身上的作為就是醫治。
那這些猶太人就說,你講的耶穌,祂是個罪人,我們是摩西的信徒,如果你要相信祂的話,那你也是罪人。那這個瞎子再說了知道跟不知道的分別,我在這個世代裡面,從創造天地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眼的人醫治了,這個人如果不是從神來的,祂什麼都不能做啊。這些猶太人就很生氣,就把這個眼瞎得醫治的趕出去。
後來耶穌再次跟這個被醫治的瞎子,現在能夠看見了,對他說,你願意相信神的兒子嗎?如果你經歷祂在你身上的作為,你願意相信嗎?這個被醫治的瞎子就說「我願意、我相信」,接下來他就做了一個動作,他就俯伏敬拜,耶穌這個時候說了一句話「我為了審判來到這世界」,其實祂為了救恩,其實救恩就是審判,祂在做分別,結果這個審判叫不能看見的,今天能夠看見,叫那些自以為是沒有罪的,能看見的反而瞎眼了。耶穌講這句話,這些猶太人很不服氣啊,他就說難道我們都瞎眼了嗎,耶穌說,如果你們真的瞎眼,那反而還沒事喔,如果你們真的是自己認為自己有罪,那反而還好,但是今天就是你們自己為沒有罪,那你們的罪還在。
我相信今天神在審判這世代,越來越明顯了,到處都有災難,我們的反應動作並不是在這個地方批評誰錯誰對,哪一個政黨都沒有做好這個機制,沒有做好這些救災,不是批評這些,而是我們大家都要趕快悔改。因為生命裡面,羅馬書第一章20節那裡就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以知道的」,但是這些人雖然知道是神,卻不把他當作神來榮耀他,神就讓他們無知的心,從自以為知道變成無知。
今天這個世代太多自以為知道,其實是無知的,羅馬書第一章28節繼續說,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那神會做一件事情,任憑他們,繼續這樣邪僻的心,行所有不合理的事情,裝滿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我們知道,如果我們明知道是神在做,而還不願意悔改,那我們會越來越糟糕,神會任憑我們,因為神知道今天我們這世代,願意悔改像這個瞎子說,我相信、我親身經歷了,我從現在開始我要跟隨,這就是新的故事。
我們希望我們既然認識神,就要認識的徹底,趕快更新自己的生命,好好跟隨。這世界,在羅馬書一章32節最後說,他們雖然知道神判定這樣的人是會死、會被審判、行不義,但是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做,這是魔鬼的工作,這世界演變到這種地步,希望在教會當中我們所行的,是很清楚的分別,讓我們在神面前得著這真正認識神而得著的果效。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一首我好喜歡的詩歌「寶貴十架」,這首詩歌他講到耶穌愛我們,帶我們出黑暗入光明,這一切都是因為耶穌的寶血。我知道了,我更知道我需要他,所以在敬拜裡面,這是我們在生命裡面的感動。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引導我們在你面前,看見神的榮耀就知道我生命經歷了這一切,如果外面有多少的恐嚇、攻擊,我已經不怕了,因為親身經歷到神你的醫治,使我的生命改變、使我的生命經歷神的作為,而改變使我生命喜樂、使我生命健康、使我生命看到榮耀,保守一生一世走在神你的愛裡面,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寶貴十架》
-
主耶穌我感謝祢
祢的身體為我而捨
帶我出黑暗 進入光明國度
使我再次能看見
-
主耶穌我感謝祢
祢的寶血為我而流
寶貴十架上 醫治恩典湧流
使我完全得自由
-
寶貴十架的大能賜我生命
主耶穌我俯伏敬拜祢
寶貴十架的救恩是祢所立的約
祢的愛永遠不會改變

【每日經文】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9:4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