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7 拯救│路加福音22

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路加福音22: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路加福音22章7-13節「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他們問他說:『要我們在哪裡預備?』耶穌說:『你們進了城,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你們就跟著他,到他所進的房子裡去,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說:客房在哪裡?我與門徒好在那裡吃逾越節的筵席。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你們就在那裡預備。』」
這段經文記載耶穌在世的最後的一個逾越節,祂請門徒去預備逾越節晚餐,其實逾越節具有重要意義,就是救贖,紀念距今三千多年前神拯救以色列人的日子,神藉僕人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奴役。當時埃及法老心裡剛硬,怎樣都不肯放以色列人回迦南地,最後災難降臨整個埃及地,凡是頭生的都死亡。要逃離神的審判只有一個方法,神吩咐以色列人那天晚上都要在家裡不可出門,要預備沒有瑕疵的羊羔宰了,將血塗在門楣上。那晚當那滅命的天使經過,若看見家門上沒有血,就進去擊殺長子。那天晚上,整個埃及地因神的審判而哀號,以色列人在400年的苦難後終於得到釋放。後來,以色列人世世代代都紀念這個日子。
逾越節的晚餐,就是當年以色列人,在埃及受奴役的最後一頓晚餐。這個出埃及的故事,正預表耶穌基督向全人類所預備的救恩。我們生命是否正身處狂風暴雨之中無法突破?常覺得永遠也等不到應許成就的那一天,等不到神救贖、動工、應許的那一天。但我們若拉長時間,從聖經的縱觀來看,神一直都在,祂一直都在做事。兩千年前,這位救主降生在這世上,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死而復活,代替我們勝過罪惡的權勢。我們現在也常有聖餐儀式,就是要紀念主的死與復活,凡信祂名的,都要得著新的生命。我們願意相信祂的應許,並得著永恆的盼望嗎?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在今天的經文裡,我們看到祢在幾千年以前,就為我們預備了救恩,求主讓我們時時在禱告中紀念並思想祢的話語,每天過得勝的生活。求主幫我們,賜給我們力量與喜樂的心!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路加福音22:13

▎高頌清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