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5 我們的心是否信得太遲鈍呢?│路加福音2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着我的話都必須應驗。」路加福音24:4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的靈修進度是路加福音第二十四章,願神的話語如泉源甘露般,滋潤我們的心,這一章記載了與耶穌復活後的三件事,首先是一些愛主的婦女們,在耶穌受難後第三日的黎明,帶香料來到墳墓前,發現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不見主耶穌的身體。正在焦急疑惑時,有兩個天使顯現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便從墳墓那裡回去,帶著既興奮又驚奇的心情,把一切的事都告訴使徒和其餘的人,只是他們因為沒有親眼看見仍不相信。
另外,在前往以馬忤斯的路上,有兩位門徒為著耶穌受難而傷心、困惑,沒想到耶穌親自就近他們跟他們同行,主動關心他們,幫助他們看到,他們對神在聖經中的應許信得太遲鈍,當他們事後認出是耶穌時,才猛然發現耶穌給他們講解聖經時,他們的心是火熱的。
最後是耶穌向使徒和門徒們顯現,他們看到耶穌的反應是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耶穌說:「你們為甚麼愁煩?為甚麼心裡起疑念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正高興得不敢相信,並且希奇時;耶穌就說:「你們這裡有甚麼吃的沒有?」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耶穌對他們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感謝神將耶穌復活後的事蹟那麼詳細的記載下來,在在應證聖經上所記的,凡指著祂的話都必須應驗。祂已勝過死亡,祂是復活的主。祂關心並堅固那些跟隨祂的婦女與門徒,祂也關心你我的屬靈狀況,我們對祂的信心是否也是信得太遲鈍呢?求神開我們的心竅,使我們能明白聖經,使我們的心有如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那麼火熱;也像抹大拉的馬利亞等婦女們那麼單純、熱切地愛主。願我們都能渴慕聖靈的恩膏,好叫我們都能得著從上頭來的能力,在這末後的世代作主復活的見證人,成為神合用的器皿,為主傳福音、報喜信。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因為祢藉著祢的話,讓我們再次看到祢是復活的主,祢是勝過死亡的主,我們也知道我們要等候祢所賜的聖靈,好叫我們能夠成為祢復活的見證人,主求祢來幫助我們,讓我們的信心是活潑的,不是遲鈍的,能夠在這個世代成為祢合用的器皿,這樣禱告懇求感謝,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着我的話都必須應驗。」路加福音24:44

▎駱重鳴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