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8 牧人青草地-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詩篇16: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牧人青草地錄影的這個階段裡面,剛好武漢肺炎的事情沸沸騰騰的,我們生命裡面的平安在哪裡?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分享「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這樣的一個感動,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常常覺得我們比較貧窮,或者國際局勢、地位都比較弱,但是你有沒有發現,這陣子我們是超級幸福的,跟平安的故事在我們當中。
在詩篇16篇裡面所說的「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在生命裡面就談這個主題,「我的好處」,雖然我們並不是強大的國家,我們各方面的出產也不是極為優厚,但是今天神給我們生命有極大的好處,我們在這個地方不但平安,而且可以祝福列國,生命裡面所說的,第一個,我的好處是什麼呢?詩篇16篇第5節就說了,「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我的產業是神給我的,給我以後,你又為我持守我們生命的平安跟健康,而這個平安跟健康是坐落在什麼好處裡面呢?神說:我用繩所量給你的地界,就是坐落在佳美之處,也就是說神把台灣量給我們、神把今日量給我們、神把今天我們的工作、我們的環境量給我們,也許我們會說我們的薪水不多、也許我們會說我們地位不高,但是平安臨到這個世代的時候,有了這個平安,有了這個健康,了這一份的榮耀,我們比世界各地都還要尊貴跟榮耀,這就是我們的產業。
第二點,我們有這個產業之後,我們應該做什麼事情呢?神告訴我們說,在生命裡面告訴我們說,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他帶我走一條道路,我如果將耶和華擺在我的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也就是有一條路,我們不但有產業,而且在這個產業裡面向標竿直跑,我們將會祝福很多人,甚至我們會祝福中國大陸,我們會祝福很多教會,從很多教會裡面,再祝福各地的恩典、百姓、家庭。聖經告訴我說,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有一條道路一定會走的,在你的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當聖經在講這個故事的時候不但講產業,也告訴我們說,神就在我們右邊告訴我們說,前面你要這樣做,所以我們不但有產業、還有道路。
我們有了產業跟有了道路之後,聖經最後提醒我們一件事情,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那你如果有這樣的好處,你要怎麼感謝神呢?第4節說「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在這世代裡面,有很多人怕這個、怕那個,怕中國大陸的習近平、怕這個權勢,因此我們又拜託立法委員,拜託這個比較有地位的人,是不是他們能夠幫助我們。聖經說,你把禮物送給別神,這是神非常不高興的事情,以後你的愁苦必加增,因為你把心、把禮物擺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那裡就挾制了你,所以聖經說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在後面說,這句原來的意思是,你把禮物送給別神,如果你這樣做的話,他會挾制你,中國大陸的權勢會挾制你,你所期待的那些政府官員會挾制你,有一天出了亂子的時候,他們都全然倒斃,那時候我們的盼望在哪裡?
求主能夠保守當我們在這世代,我們向著標竿直跑的時候,神給我們產業,用繩量給我們的,這是最美的地方,我們要感謝,有了這個產業,神又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們,帶著這產業去祝福各地的人,哇,將來我們會知道,我們是世界各地最榮耀的地方,然後那時候大家看到我們,所說的尊貴都是屬於神的。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詩歌,願主賜福保護我們,他用笑臉光照我們,用祂的喜悅的心來看我們,我們的道路的每一天,都會是新的祝福喔。明天不曉得將會怎樣,武漢肺炎將會怎麼發展,不知道,但是我們知道神已經分別我們屬於他的,在摩西那時候的一個災難裡面,從第三個災之後神就分別出來了,這地是屬於我的地,這地是屬於埃及,這歌珊地神會把災難分開,求主能夠保守,我們今天要抓住這個應許,然後用這個應許,再去幫助或者引導那些在災區裡面的人,讓神的榮耀在這世代裡面見證神的名。
好不好,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我的心仰望你,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要安然居住得著這樣平安,求主幫助我們,用我們的心靈來禱告,也用我們心靈來感謝,跟用我們心中所得到的感動來奔跑前面的道路,明天將會是神的祝福,在末後世代,也將會是你榮耀的故事跟見證。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
《願主賜福保護你》
-
願主賜福保護你
願主使祂榮耀臉光照你
賜你平安  賜你平安
願耶和華用祂臉光照你
賜恩 並保護你
願主保護你 賜恩與你
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詩篇16: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