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1 牧人青草地-新的日子新的盼望

你使我心裏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7-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我們在新年的第二個禮拜,跟大家來分享「新的日子,新的盼望」,其實心中有一個很大的一個感動,要從新春禮拜講的詩篇第四篇繼續跟大家,來延伸這種觀念問題。
新的日子,有時候我們就會想到新的計畫、新的工作、新的功能,其實有時候,我們會更多更多的迷失在「新的」那種模式裡面,因為神給我們的異象是一致的,我們新的感覺是往前走,而不是往橫的聯合,有時候我們在講新的一些方法論的時候、新的模式的時候,有時候是越來越像世界的洪流,這世界把我們往外吸引,我們就以為那就是「新」,但是很可怕,其實,我們會像羅得一樣,漸漸在「新的」日子裡面,越來越往「新的」道路走,也就是越來越多的文明,越來越多人的趨向,結果後來深陷在所多瑪而不可自拔。
我們希望在新的日子、新的盼望裡面,想到詩篇第四篇所說的:「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祢應允我!我在困苦中,祢曾使我寬廣。」也就是說,沒有錯,其實我們的過去,可能都是很卑賤的,但是現在,我們現在豐富了,就不要以為自己是越來越趕得上世界,然後就要跟世界比,這樣子會變成什麼?聖經告訴我們說:「你們這些上流人那!」也就是說:你們這些有名望的人,你們的虛妄、你們的虛假,要到什麼時候呢?我也希望在故事裡面,我們的成長,不要進入到那種「模式」的新,那種模式的新其實是欺騙自己的。
聖經在詩篇第四篇也告訴我們說,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怎樣呢?分別虔誠人歸祂自己,也就是說在這個世代裡面,神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在分別一些人,我們要讓教會強而有力,就是要教會要合一,教會要合一,要先學習分別,「分」得清楚,那個「合」才會乾淨。那我們在這個道路裡面想說,當我們一直在生命更新而變化的時候,是把雜質去掉,而不是找新的花樣、新的道路、新的模式。
在這故事裡面,我們看到很多人在這模式裡面一直走錯,跟著道路、跟著世界、跟著權勢,一直在跑、跑、跑,到後來又後悔,怎麼會這樣子呢?,更多的撕裂在社會當中,那神在這個地方說:因此,你們要學習,禱告的時候,要注意,要敬畏神,不可以犯罪,在每個晚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這一天,是否得罪了神,然後我們的生命才會成為一個乾淨的,思考「更新」。
求主幫助我們在新的日子裡面,不要一直覺得要找新的方法,請一直要想,是不是我們有脫離罪惡、有脫離世界的綑綁,如果我們真的能夠這樣做的話,神的恩膏會膏抹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厚厚的有神的榮耀的恩賜跟恩膏的時候,神告訴我們說:你每一天都會豐富,你往哪裡去,神都與你同在,你走到什麼地方,神就賜給那裡得勝,那個故事才是真正的「新」。也就是你往前走,那條道路是神所喜悅的,自然神就會幫助我們,但願我們在生命,如同最後所說的,「祢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祢─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不再害怕這世界所有所有的遭遇,或者是攻擊,我不害怕,有神與我同在,我怕什麼呢?,但神與我同在是因為,我蒙神的喜悅、被神分別出來。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潔淨我》,是一種禱告的詩歌,那雖然我們的同工有一半都還在放假,但是在教會這幾位同工,我們就一起來唱這詩歌《潔淨我》,讓我在生命面前說懇求主,聽我的禱告,知道我的心思,也求主今天試驗、知道我的意念,如果在我心裏面還有隱藏的罪惡,求主祢幫助我洗去這一切不義,使我在靈裡面,得以完全的自由,讓我的心潔淨,願意主的真道幫助我,成為生命的煉淨、豐富,脫離以前的羞辱,謝謝神,在我們的禱告,一直成就神的喜悅。
來,我們一起來禱告,預備這新的一年所有的挑戰: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要安然居住在祢面前,沒有什麼事情會使我們害怕,也沒有什麼結論使我們今天來逃避主祢的面,我們不怕任何人所替我們設下的結論,我們只有一件事情,我們要討神的喜悅,引導我們在祢面前更多的愛祢。如果這世界是一個羞辱神的一個道路,求主祢幫助我們脫離這世界,如果這世界悔改歸向祢,求祢讓我們有智慧,來歡迎他們,對他們說話,呼籲他們。求主祢讓我們成為一個,生命的見證人在這新的世代,活出神祢榮耀的故事,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潔淨我》
-
懇求救主 鑒察知我心思
求主今試驗 知道我意念
若在我心隱藏罪惡念頭
求主洗去不義 使我自由
-
讚美我主 將我罪過洗清
願主的真道 使我心潔淨
求主以火焚盡以往羞情
我今所求所望 榮耀主名

【每日經文】
你使我心裏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7-8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