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7 牧人青草地-萬國禱告的殿

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着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列王紀上8:4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這個禮拜的牧人青草地當中,我們探討現在大家非常嚴重的一個問題,就是武漢肺炎所引發出來的,世界各地的一個傳染,聽說已經到了70幾國了,那真的就是我們很多人就說,這是萬國的一個疫情,但是這個萬國的疫情,我們相對來想另一句話,就是「萬國禱告的殿」。
最近我們在討論這個列王紀上第8章的時候,討論到這個建造聖殿的故事,最後這個聖殿,不是指他的建築物的一個規格,是指他的內涵。那我們在談到這個內涵的時候,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到底現在在瘟疫蔓延的時候,我們是要逃離這個聖殿,在家禱告就好?還是要進入到聖殿裡面禱告?其實這個問題是很矛盾的,我們到聖殿是不是、我們到教會是不是會更多的人群的聚集,然後會很擔心,其實,沒有錯!但是現在我們來想,如果我們一直把教會當作集會場所,那真的就必須要照政府所說的,在集會場所,不要那麼多的密集;但是如果我們換另一個角度,當我們沒有瘟疫的時候,我們查經一定會很快就說,啊!遇到瘟疫的時候我們要在萬國禱告的殿,進入到裡面認真、自卑、悔改、認罪,沒有事情的時候我們很快就會說,我以前帶查經也是這樣子,因為那時候沒有深深體會到就在疫情的當下。但現在突然在疫情的當下之後,大家都人心惶惶的、不敢進來。
好!我們另一種角度來看聖經說,在耶和華那裏,你知道祂的地方是避難所,祂的地方是磐石、祂的地方是山寨,在危難的時候你要到神那裏去,而不是避開!但是問題是,今天我們的教會,到底是聖殿?還是集會場所?都有可能!今天在神面前,這個聖經說,我開始,完成這個聖殿的時候,所羅門帶著所有以色列百姓,一起禱告說,這是立祢的名的居所,是祢應許我們立祢的名的居所,求祢垂聽祢的僕人在這地的所有的禱告,因為我們禱告的時候,願祢晝夜看顧這殿,時時刻刻保守看顧這殿,而且這殿是因為祢的名的緣故才有的。
那我們就來思想,在歷史上很多人犯了罪,反而跑到聖殿裡面,好像是避難所,以為這是一個得到護庇的地方,其實這種觀念不對,像以前的以利,把約櫃拿出來當作擋箭牌,聖殿不是說你有十字架就可以擋掉所有的問題,是你的內心的問題。當然聖殿說到人跟人彼此得罪要到聖殿裡面,得到公義的判斷,但是在8章35節講到一個很重要的,祢的民如果得罪了神,那時候開始有事情發生了!四周圍,天閉塞不下雨,各種的災難、各種危難;還有37節所說的,飢荒、瘟疫來到這地!如果百姓在世代當中得罪神,那神會讓這一切災難臨到我們當中。
現在其實平心而論,我們就是活在當下,那我們要怎麼禱告呢?也許來到聖殿、來到教會,哇!那是人集會場所,人很多、很可怕!但是,神一直感動我們,如果,你以祭司的自潔的態度跟那種規格,甚至連碰過不潔淨的東西都不能進聖殿,在生命裡面,每次在進聖殿,你是用帶著這樣潔淨的態度,其實教會一定是安全的!但太多人把它當作擋箭牌,以至於這人群當中有很多的混亂。
我們但願,好好禱告,這時代的我們一定要抓住!更要抓住機會!進入到聖殿裡面的禱告,但是進入到聖殿的時候,我們或裡面的管理,或我們每一個人的態度,都應該要更多的自潔,那相信,這瘟疫會藉著,這個萬國亂象的時候,更多有機會成為最寶貴的見證,讓這世代都知道,這裡有神同在。就好像當時,摩西在最大的災難一個一個來的時候,都向法老宣告,你要知道!在這裡有神同在!要讓普天下的人都知道,這是耶和華的名;如果我們另一個態度叫,等瘟疫過後我們再回到教會,那其實,我們根本不是在敬拜神。我們要好好思想,我們就是因為這個時候,更多的抓住,在神面前的應許,但是態度很重要!如果我們說,喔!不在乎,就等瘟疫過了,我們再回到神,那這個地方,真的是集會場所而已。
雖然有些東西講起來很矛盾,但其實,我們了解這心情是什麼,從內出來的潔淨,然後用生命看我自己,這樣的認罪的禱告,這時代,正是作見證的時候!因為這個地方是屬於耶和華的民的地方,是耶穌基督親自潔淨的,而我們進來的時候這一切都要改變。等一下我們聽這首詩歌「因祂活著」,這個地方就講到神的愛、救贖既然臨到我們當中,祂所帶來就是醫治跟寬恕,對不對?如果是醫治跟寬恕,因祂活著,我不再害怕明天,我也不怕任何的困難,甚至連死亡都不怕。但願我們在神面前,在這個非常時期,更要活出非常榮耀的基督徒的身分。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在祢面前的禱告知道,既然有聖殿的感動,我們這個地方、我們的禱告,絕對是聖殿的禱告,讓我們基督徒,在這時候,知道有一個感動,這是末世,錯過這次機會,可能就不再有機會了。讓我們在祢面前學習真實地來到祢面前的禱告、認罪、悔改,從牧者開始,一直到弟兄姊妹,自卑、悔改,回轉來到祢面前。主耶穌幫助我們的禱告,讓這世代看得到從聖殿所發出來的醫治,成為世代的感動跟醫治。謝謝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因祂活著》
-
神差愛子 人稱祂耶穌
祂賜下愛 醫治寬恕
死裡復活 使我得自由
那空墳墓就是我得救的記號
-
因祂活著 我能面對明天
因祂活著 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 祂掌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
Because He lives I can face tomorrow
Because He lives all fear is gone
Because I know He holds the future
And life is worth the living just because He lives

【每日經文】
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着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列王紀上8:4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