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2 權柄與服從的智慧│出埃及記16

要將一滿俄梅珥嗎哪留到世世代代,使後人可以看見我當日將你們領出埃及地,在曠野所給你們吃的食物。出埃及記16:3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了出埃及記第16章,出埃及記第十六章我們可以把它定位成權柄與順服的功課,經文中記載著摩西帶領著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的兩個半月,百姓開始埋怨他們沒有東西吃,摩西告訴以色列人說,「你所發的怨言不是對摩西發的乃是對神發怨言。」神也告訴摩西要怎麼解決他們肚子餓的問題,上帝也啟示摩西有一些方法,首先祂告訴摩西每一天神都會降下一些嗎哪給他們,每一個人當收他們自己可以得的份量,再來就是第六天要收取兩天的份,因為第七天是安息日,上帝要我們守安息日。摩西提醒百姓不可以埋怨,你們的埋怨其實不是針對摩西是針對神,並且摩西非常忠心的告訴百姓:每一天出去收當收的份。經文裡面看到在出埃及記16章提到有些百姓多收,有些百姓取當取的量;也就是有人聽話有人不聽話,不聽話的人多收了,但是留到隔天就發臭並且長蟲,摩西因此而發怒,他說:「你們怎麼這麼不聽話呢?」可是摩西的發怒並沒有改變百姓的悖逆,到了第六天,摩西提到要收取兩天的份因為第七天是安息日,殊不知這些百姓仍然在第七天安息日的時侯還出去找這些肉還有嗎哪。
弟兄姐妹,聖經上不斷的記載著我們到底要悖逆到幾時呢?當神應許我們,當所羅門王極其榮華的時侯,都不如百合花一朵,神應許我們每一天要給我們的恩典,每一天夠用,但是我們是不是也會汲汲營營的擔心明天會不夠用呢?要不要再多賺取一些呢?要不要再跟神多借一點時間呢?神明明說守安息日,但是祂的百姓仍然悖逆,於是摩西在16章的末了他提到,耶和華吩咐摩西要把嗎哪留在法櫃裡,讓以色列人能夠知道神應許以色列民不會餓著,每一天收取當要的、禮拜天守安息日。雖然禮拜天不做工,但神仍然沒有讓我們餓著,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學習順服權柄,讓我們學習聽神的話,相信神每一天都會供應我們。
我們一起來禱告:愛我們的父神,我們謝謝你:原諒我們的軟弱,有的時候我們真的受到這個世界的影響,覺得要為退休存多少錢呢?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學過一個倚靠神的日子,讓我們每一天取當取的量,我們就在你的裡面感受到滿足,求主恩待我們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能夠成為你所喜悅的好孩子,謝謝主,聽我們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要將一滿俄梅珥嗎哪留到世世代代,使後人可以看見我當日將你們領出埃及地,在曠野所給你們吃的食物。出埃及記16:32

▎江淑華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