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4 合一敬拜與同心事奉│出埃及記18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他救了你們脫離埃及人和法老的手,將這百姓從埃及人的手下救出來。我現今在埃及人向這百姓發狂傲的事上得知,耶和華比萬神都大。出埃及記18:10-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日靈修分享來到出埃及記第18章,葉忒羅與摩西的故事,葉忒羅是摩西的岳父、米甸的祭司,是一名外邦人,從前摩西逃往米甸,娶了西坡拉為妻,並在那裡的曠野牧養他岳父的羊羣,後來神呼召摩西要回到埃及帶領以色列百姓,葉忒羅對摩西說:“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去吧!”
如今,在神的山上,當葉忒羅與摩西再次相見,摩西將耶和華為以色列的緣故向法老和埃及人所行的一切事、神如何親手大施拯救將以色列百姓從埃及地領出來,都述說與他岳父聽,葉忒羅雖是外邦人,卻因此敬拜這位獨一真神,他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我現今得知耶和華比萬神都大。」並向神獻上燔祭和平安祭。聖經中記載到關於葉忒羅的篇幅並不長,但他的柔軟與謙和並對神的敬畏在埃及人和以色列百姓當中都顯出強烈的對照,並因此能夠獻策與摩西,揀選百姓、分層授權作各級首領,為摩西分擔管理、教導、判斷百姓紛爭的職責。
在這裏不僅看到為主作見證、合一敬拜的榜樣,更帶出肢體連結於首、同心事奉的果效。我們所作的見證是不自滿、不將榮耀據為己有,深知神向我們施行的拯救和奇蹟,為要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所以單單述說神已成就的事,如同摩西明白神託付他所帶出的以色列民乃是屬於耶和華神的,而他願意順服、忠心,成為神手中的器皿,神也親自預備聽者有一顆柔軟、敬畏並能聽的心,建立合一的敬拜讚美。
而葉忒羅與摩西之間的來往,正如一幅同心事奉的寫照,在以弗所書當中談到「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岳父與女婿之間超越尊卑長幼的關係之上,彼此予以敬重和虛心受教、與神同工,要堅固出埃及進入曠野的以色列百姓,能跟隨異象及屬靈的成長。
弟兄姊妹,你是否時常記念神的作為?若不時常記念,我們便容易遺忘,也逐漸落入驕傲自私的危險中,求神保守我們的心能效法摩西和葉忒羅,在神面前彼此順服成全,作為神的僕人實現與聖靈美好的配搭。
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賜下話語,我們願意曉得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我們的心要敬畏並記念祢的作為,要知道祢是神,我們願述說祢的榮耀、傳揚祢的大能,因祢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我們以感謝為祭獻給祢,求告祢的名,使我們得着祢的救恩。禱告祈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他救了你們脫離埃及人和法老的手,將這百姓從埃及人的手下救出來。我現今在埃及人向這百姓發狂傲的事上得知,耶和華比萬神都大。出埃及記18:10-11

▎潘韻如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