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5 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埃及記19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埃及記19:5-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紀載在出埃及記第19章,時間來到出埃及之後第三個月,西奈曠野的山下紮營,耶和華從山上呼喚摩西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並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神再次重申祂的救贖和揀選一直都在,並且祂對子民的心,就是要做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但其實這些國民,才發生了在利非訂,因為沒水喝,抱怨神、試探神,爭鬧不休甚至想用石頭打死摩西,但當他們來到西奈曠野後,神隊人說的這番話,充分流露出祂寬容赦免、既往不咎,神要祂的子民記得神過去的作為和救贖,認識他是掌管全地的主,唯有認識神,才能認識自己是誰?
神揀選人,不是要人享受特權,而是要人去成為祝福,從萬國萬族中被分別出來,做神與人之間的祭司,前提是:我們要願意誠實地聽從神而行,恩典已為你預備了:作屬神的子民,聖潔的國度跟祭司的國度
神有一個偉大的計畫,祂要親自讓人看見、聽見,叫人可以永遠相信,神的降臨可不是偷偷摸摸的,而是聲勢浩大地伴隨著雷轟、閃電、密雲、角聲,整個西奈山像燒窯般煙氣上騰,還有地震,讓即使已經預備心三天的眾百姓,仍嚇得盡都發顫,因為有罪的人無法在全然聖潔的神面前站立,神在山的四圍設定保護人民的界線,這個界限非常重要,所以說了三次:「不可闖過來上到我面前,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神一切的心思意念傾倒在不可愛、不懂事,得罪神的兒女身上,神多麼渴望人可以在神面前永遠站立,千交代萬囑咐不要罪中自取滅亡,成為神的兒女何等有福的,因神顧念我們,每一天,祂有意念,有話語,有引導!
而我呢?我是如何回應神的?我有多看重神的話語呢,擁抱神的話語到甚麼地步呢?我每天讀聖經嗎?我每天做事的順序是甚麼?神的話,神的意念是我首要尋求的嗎?我每天領受神的話語的態度是甚麼?是敷衍了事?例行公事?還是悠悠哉哉地讀聖經呢?其實聖經裡沒有一句多餘的話,每一句都很重要,我們讀神的話是挑我們喜歡的嗎?神主動與我們立約,我們應當一同學習來敬畏神。
我的孩子,每天早上若忘了先讀聖經,寫靈修,聽泉源甘露,就會被我提醒.
因為我們需要一同學習,讓神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神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你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讓我們將你的話語放在我們的心理面,免得我們得罪了祢,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在恩典當中領命,讓我們作合神祢心意的兒女,作祭司的國度,作聖潔的國民,這樣禱告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埃及記19:5-6

▎黃俐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