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1 走在神的應許中│出埃及記23

凡我對你們說的話,你們要謹守。別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從你口中傳說。出埃及記23: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出埃及記廿三20~33節,耶和華神在這裡向百姓應允如何照祂的心意進入迦南地。神是恩待以色列百姓的神,祂是親自在百姓前頭引導的神,20節說「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迦南地是神所預備的地方,從上帝聽了在埃及受苦的禱告,差遣摩西、行了十災、分開紅海、用雲柱火柱引導他們、供應嗎哪及水,神從來不是讓百姓獨自面對,而是一直與他們同在,甚至是行在他們前面,為他們開路、預備一切,照他們不同的時候供應他們一切的需要。
弟兄姊妹,你是否相信神是引導我們前路的主?甚至當我們正處在不順遂的光景,是否仍舊有信心仰望神,向神禱告?有時候我們可能看不到前路、對未來沒有信心、失去盼望,但上帝是在前頭為我們開路的主,也樂意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
神應許若百姓聽從祂的話、謹守遵行神的話,你的敵人就是神的敵人,神必親自除去敵人的攻擊威脅,尤其百姓絕不可隨從外邦人事奉敬拜他們的神,當上帝下了禁令時,實在是為了保護祂的百姓,免得在異地受了外邦人異教之風的影響,就漸漸挪移自己單純向主的心,所以要百姓把偶像拆毀打碎、把外邦人趕除,以潔淨自己所在的環境,在這過程中,上帝仍舊是在前頭引領我們、為我們爭戰的主,一步步帶領我們,直到我們領受應許。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要完全照上帝的心意、照祂的喜悅而活是件不容易的事,特別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有許多屬世的價值觀、生活方式挑戰著基督徒,許多人以為正常的事對基督徒來說卻是反常的事、是不合上帝心意的事,「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不能這樣?」「一定要這樣做嗎?」這種種的想法,衝擊著我們的心,然而上帝的命令是帶著保護並祝福的應許,當我們看v.25-31上帝的賜福是超過人用自己的能力所能爭取得來的,只要人願意聽神的話、遵守神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神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神的,祂必照祂所應許的賜福我們。
你願意緊緊跟隨神嗎?不是看環境、不看人、不看自己,單看神。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願意領我們進入豐盛之地,只要我們倚靠祂走在前往應許的路上,照祂的心意行而不偏離左右,祂不僅在前頭為我們開路,更是一路與我們同行。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求主祢堅固我們在祢面前的道路,保守我們不偏離左右,活在祢的心意當中,照祢的心意而行,不隨從這世代,願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也知道祢親自在前頭為我們爭戰,也一直與我們同在,謝謝主祢的保守跟看顧,讓我們都可以得勝進入應許之地,這樣禱告都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每日經文】
凡我對你們說的話,你們要謹守。別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從你口中傳說。出埃及記23:13

▎郭恩容牧師

留言